知青歌曲《插队的小村庄》旋律响起,仿佛回到那个难忘的年代

天津实诚人

<p class="ql-block">视频欣赏 知青歌曲《插队的小村庄》旋律响起,仿佛回到那个难忘的年代</p> <p class="ql-block">一首以知青上山下乡为背景的歌曲《插队的小村庄》,让我们这些两鬓白发老人的知青听了这段歌曲心潮澎湃,那是一段岁月如歌的日子,怎能让人忘怀,让人留恋,那是我们魂牵梦萦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插队的小村庄》</p><p class="ql-block">作词:颂今 </p><p class="ql-block">作曲:颂今</p><p class="ql-block">演唱:方芳</p> <p class="ql-block">歌词:</p><p class="ql-block">就在那遥远的偏僻山下</p><p class="ql-block">有我插队的小村庄</p><p class="ql-block">它没有青山也没有绿水</p><p class="ql-block">只有那贫瘠的山梁</p> <p class="ql-block">当年我怀着美好理想</p><p class="ql-block">住进了乡亲的草房</p><p class="ql-block">洒下了多少汗水和泪水</p><p class="ql-block">渴望改变小村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人生的甘苦在这里饱尝</p><p class="ql-block">难忘插队的小村庄</p><p class="ql-block">破旧的窑洞苦涩的井水</p><p class="ql-block">还有慈祥的房东大娘</p> <p class="ql-block">何日铁路能通进村庄</p><p class="ql-block">我一定再把你拜访</p><p class="ql-block">看看我当年栽下的小白杨</p><p class="ql-block">是否已经长成栋梁</p> <p class="ql-block">就在那遥远的偏僻山下</p><p class="ql-block">有我插队的小村庄</p><p class="ql-block">它没有青山也没有绿水</p><p class="ql-block">只有那贫嵴的山梁</p> <p class="ql-block">当年我怀着美好理想</p><p class="ql-block">住进了乡亲的草房</p><p class="ql-block">洒下过多少汗水和泪水</p><p class="ql-block">渴望改变小村模样</p> <p class="ql-block">何日铁路能通进村庄</p><p class="ql-block">我一定再把你拜访</p><p class="ql-block">看看我当年栽下的小白杨</p><p class="ql-block">是否已经长成栋梁</p> <p class="ql-block">何日铁路能通进村庄</p><p class="ql-block">我一定再把你拜访</p><p class="ql-block">看看我当年栽下的小白杨</p><p class="ql-block">是否已经长成栋梁</p> <p class="ql-block">视频欣赏 知青歌曲《插队的小村庄》旋律响起,仿佛回到那个难忘的年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