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5.28大盘尖

红领巾

<p class="ql-block">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在这里提前祝大小朋友们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之前群里的开心果梅花姐找到我,希望借着儿童节来一次活动,当然有红领巾更好!我欣然答应了,谁叫我的网名就是红领巾呢?</p><p class="ql-block">搞活动是很简单的事情,因为搞得多了,所以当看到预告天晴的日子,就确定下来活动的时间,地点就选在金华的最高处大盘尖。这里海拔1314米,我喜欢爬山运动主要是体验,从中体会大自然。</p><p class="ql-block">退休之后,我把原来的偷着乐环保改成了偷着乐养生,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身体关注度与日俱增,事实上养生应该从出生之后就应该做的。而最大的养生是与日月同辉,与大自然相融合,尊重自然,敬畏自然,进而保护自然,爱护自然。</p><p class="ql-block">上山捡垃圾就是爱护自然的具体体现,因为山上的垃圾纯属是人为造成的!六一儿童节哪里去?大盘尖,我们来了!</p> <p class="ql-block">梅花姐给我系上红领巾,哈哈,那个感觉真好!今天的活动,红领巾是标志,全员全程佩戴</p> <p class="ql-block">到了山上发放工具,准备干活</p> <p class="ql-block">上山咯!</p> <p class="ql-block">母子之间的默契有时候在不经意间形成,所以亲子活动是很有意义的</p> <p class="ql-block">有很多这样的情况,同时发现,发生抢的情况,这点与成年人有什么区别,考虑过吗?</p> <p class="ql-block">有许多垃圾就在杂草中,能够发现培养了自己的观察能力,挺好!</p> <p class="ql-block">用脚开瓶的方法,你会了吗?</p> <p class="ql-block">很快夏天来了,这里的植被长的很茂盛</p> <p class="ql-block">用脚开瓶是偷着乐环保的一项“绝技”,但凡参加过活动的小朋友都应该会的,这是英伦在示范中</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范范,今天的花衣服可是遭蜜蜂喜欢了,总围着她不愿意走,难道蜜蜂也有老花眼?不懂了</p> <p class="ql-block">最后一段了,今天很热,在没有任何遮挡下可谓是爆嗮,我是回家了才感觉到晒到的地方像贴了一层胶布一样,还好老婆用家里重的芦荟擦了擦,舒服多了,当然也没有少数落,“我告诉你......”哈哈哈,有老婆真好!</p> <p class="ql-block">小女孩还没有尝过上山的滋味,累了,不过最终还是到达了山顶</p> <p class="ql-block">阳光少年就是这样滴!</p> <p class="ql-block">下山前,把垃圾桶的的垃圾也收拾了,给乡民减点负担</p> <p class="ql-block">有的是第一次来,留个纪念吧!</p> <p class="ql-block">大人小孩一起来一张,耶!</p> <p class="ql-block">带下来的垃圾,在细分中,从数量上看,比四顾屏要少,上次四顾屏的瓶子卖了8元,今天3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