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友的户外风采

金边吊兰

<h3>初夏的早晨,美丽而迷人,处处充满朝气和活力,让人心身愉悦,满心欢喜。2023年5月27日清晨6点10分,我们祁小晨练点的部分拳友,在拳友康冬生师兄的建议和邀请下,相约来到了平里镇梅南公园晨练。</h3> <h3>梅南古渡,古时候的祁红就是从这里走向全国,冲出亚洲,面向世界。</h3> <h3>梅南渡码头,全部都是用青石铺路,青砖砌墙。清晨的梅南渡码头,笼罩着薄薄的微雾,河面上吹来暖风,带着潮湿的凉意。</h3> <h3>初夏早晨的梅南公园,是绿色的,是清爽的那种绿,绿树在轻轻的风儿中摇曳,嫩绿的小草上滚动着晶莹剔透的露珠,让人感觉到夏天早晨的清爽。</h3> <h3>我和四位美女师姐们开启晨练模式:一伸即变化,一缩即凝聚 。</h3> <h3>这位就是我们黄山市祁门县太极协会的黄荷花会长,她这次是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借到平里镇梅南公园晨练之际,给拳友们指导教学。</h3> <h3>黄会长在耐心的指导康师兄,师兄虽然加入太极协会练太极拳时间不长,但是他勤学苦练,进步神速,值得我们学习。</h3> <h3>“撑开一片天,划出一道云,欲求阴阳理,入我太极门”。这位相貌堂堂,身材矫健大帅哥,就是我们的吴跃辉师傅,他不仅认真教学,还教我们“学武先做人,忠厚为根本,中华太极门,正气满乾坤”。</h3> <h3>请大家欣赏黄荷花会长给我们展示的陈式竞赛自选套路三十四式太极扇的前一小段(不知什么原因,无法将整段视频全部播放,只有播放这一小段了,请大家见谅。)<br>还有拳友们展示的陈式老架一路74式、24式、40式、28式太极剑、第一套太极功夫扇,视频都非常精彩,但是在美篇里都无法展示出来,真的非常遗憾。</h3> <h3>这位娇小玲珑,杨柳细腰的美女就是我们祁小晨练点的胡永兰群主,你们别看她体态窈窕,小巧玲珑,她的太极拳打的可好了。她喜欢微笑,待人真诚,乐于奉献,</h3> <h3>“翠竹掩映碧水畔,红花点缀绿草间”。陈敏师姐是一位秀外慧中的资深大美女,她人美心善,不仅拳打的好,还乐于助人,看到我们这些拳友有打的不对的地方,经常给我们提出来指正,把所学知识的毫无保留的教给我们。</h3> <h3>师兄黄良炎,是我们师傅的一位得意弟子,他为人谦虚低调,在我们这些师兄妹面前,从不摆架子,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好兄长。</h3> <h3>这位和我双掌对峙的红衣美女周红花,不仅是我的师姐,也是我的小学同学,她笑起来特别好看,我们在拍照留念的时候,她一不留神就做出了好多可爱的动作,大概是因为她在幼儿园工作时,每天都要面对那么多可爱的小朋友的原故吧!</h3> <h3>这张图片中,会长在给我们群里的一位资深美女师姐胡锦屏动作分析指导,师姐是一位深沉文静,不爱多说话的美女姐姐,她的拳技也是杠杠的,经常在前面给我们领拳。</h3> <h3>公园内绿树成荫,林荫小道曲折通幽,草坪空旷,景色宜人,偶有几只花枝招展的蝴蝶,时而嬉戏追逐,翻飞于万绿丛中的野花间; 时而婆娑起舞,轻盈柔美。此时的康师兄正沉浸在优美的旋律中,享受着太极带来的快乐,师傅也在专注的捕捉着师兄的每一个精彩瞬间,你们都是今天的梅南公园最美的景。</h3> <h3>清风拂面芳香满,公园春色美无边。我们一行乘船启航了,坐在船上看到的风景与岸上看到的不同,两岸的景色悠然而过,自己就仿佛是生活在水中的一条鱼,悠闲自在。据说,这深不见底的湛蓝色河水约有15米深呢。</h3> <h3>今天是个好日子,因为终于有人喊我师姐了。嘿嘿……,照片中的黑衣美女就是我的小师妹,别看我的小师妹身材比我还高挑,没用,她还得叫我师姐啊!哈哈哈……</h3> <h3>对我而言,今天还有一件值得我高兴的事情,就是在我爱上太极近一年以来,我竟然能独立完成28式太极剑,虽然动作还很不标准,但是心中还是窃喜。</h3> <h3>请大家欣赏吴师傅和两位师姐给我们展示的40式太极拳</h3> <h3>今天的美照太多了,再来分享几张拳友的美照。</h3> <h3>我喜欢夏天,热情、灿烂、鲜活的生命力,一年四季中,最歇斯底里的季节,内敛而有张力,初夏的风是温柔的,初夏的太阳不会那么娇热,初夏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是一个独特而又神秘的梦的季节。我爱这夏天的早晨,更爱这群和我一样爱上太极的你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