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沫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天阴雨连绵小雨不断 ,坐在窗前 ,看着窗外 ,车流不息 ,闲赋之余好想寻一方幽静之地 ,泡一杯清茶 ,独坐在凉台上 ,眺望远山和流云,微风吹拂着叶子,细细品味着茶的清香,聆听音乐的曼妙 ,让思绪在林间飘荡……何等美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夜渐渐深沉 ,风卷帘栊 ,给我一段时光,独享绿苔滋长的湿地 ,喝一口泡好的一壶闲茶 ,不去管 ,那南飞燕子,何日才可以返家 ,不去问 ,那一叶小舟 ,又会放逐到哪里的天涯 ;无声的夜悄然蔓延 ,不知不觉,岁月寂静的伴着一个个夜晚擦身而过 ,尘世的风 ,带着宁静的倦容 ,撩动了尘封的心弦 ,吹疼了我记忆深处的落红 ,轻易的俘获了我荒芜的流年 ,抖落了一地的记忆尘烟 ,我迷茫的伫立窗口 ,却不知该如何安放自己的寂寞 ,无声的夜还在蔓延 ,思念的风夹杂着落寞和孤独把心灌满 ,我依然伫立窗前 ,无心刷着抖音 ,好掩饰着自己的迷惘 ,去埋葬一个真实的向往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夜 ,就这么站在霞光云影里吧 ,好让我把深长幽绵的情思赋成悠悠的诗意 ,把想念吟成宋词里婉约的凄美 ,在水湄之上泛舟独行 ,已既往不知自己纤瘦的灵魂 ,还能为你承载多少缠绵痴笺 ;怕 ,再等几季的花开花落 ,我的笔墨也会随时间渐渐泛凉殇阙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想起曾经看过的一本书 ,书中有一段话是这么写的 ,也做为今天的结束语吧 : 鱼那么信任水 ,水却煮了鱼 ,叶子那么信任风 ,风却吹落了叶 ;人心的冷暖 ,总是一直变幻 ,熟悉的陌生了,陌生的走远了 ,人与人之间 ,全靠一颗心 ,情与情之间 ,全凭一寸真 ,到了时节才知落叶知秋 ,到了南墙才知落难知友 ,人生不易啊 ,且行且珍惜吧……</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