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生日

朱长平

<p class="ql-block">今年农历初六迎来了我人生的七十岁,常言说人到七十古来稀,一眨眼我也到了这个岁数。儿子说:妈妈今年我想趁这个机会回去给你过个生日.也可以和舅舅、舅妈、姨、姨夫,还有几个妹妹、妹夫们聚一聚。在儿子及媳妇的倡导下,也就有了这次的七十虚生日便宴。</p> <p class="ql-block">记得还是02年,我在县直幼儿园任职时到外地参观学习,学会了《感恩的心》这首歌曲,从那之后一直喜爱这首歌,歌曲里的歌词感动着我,是啊,正是因为感恩才会有多彩的世界;正是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正是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正是因为感恩亲人们才更加亲切和睦。今天我还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唱着这首歌和我大家庭的亲人们一齐走进今天的生日里!</p> <p class="ql-block">参加今曰宴会有22 人,人老三辈济济一堂。三妹朱长琴自荐主持人.代表大家庭成员们对我的生日祝福</p> <p class="ql-block">幸福一家亲</p> <p class="ql-block">与迟来的外女们补上美照</p> <p class="ql-block">儿媳的礼物,感谢亲家培养了一个这么优秀又有才的女儿!</p> <p class="ql-block">女儿的礼物</p> <p class="ql-block">弟妹们的礼物</p> <p class="ql-block">儿子订制的生日蛋糕</p> <p class="ql-block">外女的鲜花</p> <p class="ql-block">外孙女的鲜花</p> <p class="ql-block">姐妹们的点心</p> <p class="ql-block">与老公儿子幸福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老伴儿</p> <p class="ql-block">三妹代表姊妹们的激情发言</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大家庭的成员,从来四面八方聚集在一起,点燃温馨的烛光,唱着祝福的生日歌。共同参加朱长平七十岁生日聚会!。 诗圣杜甫诗中有酒债寻常行处有,人生七十古来稀。这是三十年以前的真实写照。而当今社会我们生活在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七十岁仍然活力四射,看大姐精力充沛神彩奕奕。愿大姐青春永驻,快乐健康永相随。长姐如母,大姐在我们妹妹中说来就来,说走就走。领我们常聚会,吃喝玩乐,打打闹闹,亲如一家。曾记得带姊妹旅游,拍照编辑发朋友圈,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大姐用她的聪明才智,多才多艺感染着身边的人,我们要向她学习,团结友爱,将大姐的优秀品质发扬光大。大姐的人生处处纷芳,在工作中成绩丰硕,在家庭夫妻和睦,儿媳、女儿女婿事业有成,和睦孝顺。孙子辈学习优秀品质优良,令大家羡慕。大姐对众姊妹弟弟们关爱有加,是我们感情上的依赖,生活中的主心骨,愿大姐幸福长久!愿大家庭亲人们平安快乐</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人们!。 今天是我人生中值得记念的日子,在这幸福欢乐的气氛中,我迎来了七十岁生日。儿子百忙中专程飞回来为我举办生日宴,女儿女婿为此敬上一份孝心,亲人们从各地赶来为我送上温馨的祝福。在此我对所有亲人的到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在这激动的时刻,我想对大家说,此生有你们真好!谢谢你们的祝福!有了你们的祝福,路才会平坦,生活中有了你们的爱,我才不会孤单寂寞,才会有多姿多彩的生活。 我的亲人们:如今七十岁了,现在还好,查看身上的零部件,还都是原装的,功能运转正常,眼不花,耳不背,腿有劲,牙还坚;.能吃能睡能爬山似乎觉得还不老。退休了.没有了工作的压力,没有生活的负担。如今,孩子孝顺、亲人和睦。如今,老有老的风度,清.心寡欲,天天是节日还有亲人们的陪伴,生活真是甜蜜幸福</p> <p class="ql-block">我的感恩:我的亲人们,今天在这里总还说点什么,爹娘牵起手,塑成我和你,相同的血缘,相同的根,走进春风里。同吃一锅饭,同睡一张席,。同在爹娘的教养下,穿上成人衣。我的兄弟姐妹们,无论何时想起你,我总感到亲昵。弟妹们把姐当伞,咱们长相依。阳光风雨人生路,唇齿怎分离,坎坷手拉手,欢乐共举杯。真心真情难割舍,热血浓于水。我亲爱的兄弟姐妹们啊!今生手足深情我们一生都会珍惜,一生都会珍惜!</p> <p class="ql-block">儿子的答谢儿子魏超对大家庭的亲人们光临表示衷心地感谢,在今后众长辈的重要纪念日,我们这一辈的姊妹们尽可能的多聚聚,让老一辈多开心!</p> <p class="ql-block">外孙女的表演惊艳了每个人</p> <p class="ql-block">外女的儿子张润锦朗诵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檜灰飞烟灭。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尊还l酹江月。大志朗诵的内容是高中生学习课程,小学生的大志流利的语言,加以丰富表情的朗诵,羸来了雷呜般的掌声。</p> <p class="ql-block">五妹用优美的舞姿表演了《红枣树》</p> <p class="ql-block">三朵金花共舞一曲《你像三月桃花开》,</p> <p class="ql-block">与老公、儿子、女儿、女婿共同合影</p> <p class="ql-block">与可爱的小鱼儿拍张美照</p> <p class="ql-block">我和三妹五妹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年轻的四妹五妹</p> <p class="ql-block">四妹与妹夫</p> <p class="ql-block">大弟幸福一家人</p> <p class="ql-block">侄女外女的美照</p> <p class="ql-block">五妹恩爱小夫妻</p> <p class="ql-block">儿子、老公、与我</p> <p class="ql-block">相亲相爱的四姐妹(二妹在广州没能赶回来)</p> <p class="ql-block">同唱一曲祝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幸福大聚餐</p> <p class="ql-block">分享生曰蛋糕</p> <p class="ql-block">感谢二妹夫白亚照的祝福、谢谢🙏没能赶回来的亲人们送来的贺电</p> <p class="ql-block">幸福一家亲</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我特别激动,觉得自己很幸运,无论何时何处总有亲人对我关心与帮助,也是大家用爱心与宽容组成了我生活的点点滴滴,真心的感谢你们,今后我依然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和大家和睦相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