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姑娘》(46)慵懒时光

天空

<p class="ql-block">慵懒的时光,惬意而又温暖。饭后总喜欢去床上小憩,多少年养成的习惯。八哥和玖玖似乎给我染上了“恶习”,玖玖在地板猫沙发上先我而眠,八哥总会人模猫样,“和衣而眠”,不仅占一席之地,而且还喜欢张狂,横七竖八挤占我的空间,每次醒来,满床黑影,可怜的铲屎官,蜷曲一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八哥又开始斜卧起来,显得还有些豪横,竟把自已腰身像弓一样前后拉满,我也习惯的就势与其头贴着头相依而眠,人狗都慵懒的眯瞪着眼,不一会都进入各自梦乡,真不知道八哥有没有跑入我的梦境,反正我的梦中有他的温度,八哥正深情把我的手紧抱入怀,那种憨态着实让爱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知何时,视频铃声惊醒一对异类慵懒父子。椰子和爸爸灿烂的晒在视频里,所处的情境似乎与我们异曲同工,都在床上享受慵散时光。抓眼镜、捏耳朵、骑肚子,一连串组合拳,这可是椰子自创独步爷爷、爸爸的绝世武功,履试不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八哥盯着手机,不停打量着父女俩,欲语又止。“椰子,八叔问你好呢!”望着镜头前的八叔在爷爷手心里搓动,椰子脸上荡出了绯雲般笑容。别看相隔千里,也只有一面现实之缘,但双方心中都有着对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椰子去年10月回宁,椰子的爬行竟让八叔玖叔思索良久,一直在思考这个爬行的物种为何有如此能量,兄弟千辛万苦打下的江山,占领的地盘,片刻间丧失殆尽,连挚爱兄弟俩的猫爸猫妈也卑躬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椰子刚回家,一直担心八叔和玖叔会侵扰椰子,没想到一天下来,椰子就赢足了气场,两位叔在椰子面前显得小心翼翼,毕恭毕敬,不知是惊魂还是长辈情怀,既不上口,也不上手,而且寸步不离守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分别后,每次视频,八哥都会抢镜头,不知是吃醋还是想引起起椰子关注,玖玖时常坐卧猫架,静静观望,不时也会学着八哥窜入镜头,刷存在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到八叔玖叔,椰子瞬间笑逐颜开,即使泪珠挂鼻,也会浣然笑语。待到退休后,要完成“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归建”,期待更加慵懒休闲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