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兵之绍兴、宁波、河姆渡

薛薛

<p class="ql-block">上海培训最后一个周末,打算了却一下这次出门唯一的也是最大的心愿,去一趟浙江余姚河姆渡遗址。</p><p class="ql-block">路线是绍兴,宁波,河姆渡。早上5点半起床出发。</p> <p class="ql-block">九点,绍兴北站到了,brt直达鲁迅故里,40多分钟。</p> <p class="ql-block">人人人,到处都是人,鲁迅故居,百草园和三味书屋,挤满了人头</p> <p class="ql-block">在三味书屋外面懵着</p> <p class="ql-block">喊一个美女帮我拍照,找不到旅游搭子,每当这个时候就非常想念田老师。。。没办法只能求助路人。</p> <p class="ql-block">神奇了,这是用了啥功能,在原相机功能下把腿长拉成了两米,美女一看就是会拍照的,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美啊,美,这地方有鲁迅,蔡元培,周恩来,王羲之等等名人,这么漂亮的地方,要是我在这里,我也有文化</p> <p class="ql-block">重点就是这张桌子了</p> <p class="ql-block">一个自来熟大叔热情地打招呼问我是哪里人,我说贵州来的,他说啊,那是半个老乡呀,我问他哪里的,他说东北的🤣</p> <p class="ql-block">废话不多说,大叔,给我拍照</p> <p class="ql-block">一想到拍照就激动,臭美,没办法</p> <p class="ql-block">骑单车闲逛,呀,这不是王羲之题扇面的地方吗,讲课时讲到过!</p> <p class="ql-block">书圣故里,人比较少,可见喜欢文学的比喜欢书法的人多</p> <p class="ql-block">狂骑单车10公里,今天可能是疯了,边骑车边唱歌,最后累了,还是打车去了高铁站,🤣宁波,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一点过啦,肚子好饿,火车站附近,南塘古街,觅食</p> <p class="ql-block">很喜欢这只兔兔</p> <p class="ql-block">宁波汤圆必点。然而不好吃啊。还是黏黏的有酒酿的小丸子好吃。</p> <p class="ql-block">给朋友买了包鱼骨头当礼物,尝了一口,太好吃了</p> <p class="ql-block">呃,已经吃完了</p> <p class="ql-block">河姆渡,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来了!</p> <p class="ql-block">真的来了!</p> <p class="ql-block">激动!</p> <p class="ql-block">素材在此</p> <p class="ql-block">这个素材好!</p> <p class="ql-block">磨制石器,祖先的智慧</p> <p class="ql-block">猪纹陶钵!!!</p> <p class="ql-block">最值的还是遗址现场</p> <p class="ql-block">河姆渡口吹风,风里有咸咸的味道,这味道就叫历史了。其实原本打算今晚住宁波,明天去东极岛看海,然而觉得一到河姆渡,就已经满足了。加之宁波还挺好玩,留下悬念,下次带孩子来。打道回府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