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汤圆

大程子

<p class="ql-block">哥哥一觉醒来,觉得饿了。</p> <p class="ql-block">我翻遍了冰箱,只有汤圆的包装上面的告诉了我怎么煮,我一下胸有成竹自信的说道:哥哥,我给你煮汤圆!</p> <p class="ql-block">烧水。放好了水后,按下电磁炉开关,听听水的咕噜声,我心急如焚,不断地揭开锅盖,看看水沸腾了没有。同时不断地哀叹这水怎么这么久没沸腾啊……五百万年后,我又一次揭开锅盖,看到终于有波涛汹涌的感觉了,高兴了好久。赶紧下汤圆。</p> <p class="ql-block">用勺背轻推汤圆。待汤圆全部浮起,调至1000W?”下完了汤圆,我疑惑地念看提示。下一秒就变成了兴奋,抄起勺子加油干,把这一大队汤圆轻推得圆仰马翻。一个,两个,三个…不知不觉,汤圆们慢慢都浮起来了,还没等我向哥哥讲述浮元子的来历,我就发现,还有一个汤圆没浮起来!</p><p class="ql-block">我气坏了,把那个汤圆连拱带推,愣是让它浮了起来。一看全都浮起来了,我马上调了火力。提示上说还要再煮三分钟,我就跑去看书了,“一秒钟”后,我一抬头,三分钟过去了!</p> <p class="ql-block">我马上奔到锅前,哎吗呀,汤圆们煮过头了,个个大如馒头,似乎要爆炸。我赶紧关火。揭开盖,汤圆才缩了回去,松松垮垮的成了面饼。</p> <p class="ql-block">端上桌,哥哥也没讽刺我,只是爆笑了一场。</p> <p class="ql-block">可恶的“温馨”提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