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求真儿 刘贵赓短小说选集(121)

刘贵赓

<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20px;">别求真儿</b></p><p class="ql-block">  北京来了两个朋友。</p><p class="ql-block">  我在小区院里的静雅餐馆订了个雅间,让同学老毛和他老婆一块陪酒。</p><p class="ql-block">  老毛说不陪了,昨天你嫂子骂了我一宿,这事和你有直接关系。</p><p class="ql-block">  和我有直接关系?不可能吧?我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p><p class="ql-block">  就因为昨天晚上给你接风,到家已经十二点多了,被你嫂子好一顿臭骂,主题依然是还要不要命了?喝死咋办?好像也被骂习惯了,我不着急不上火,叮嘱老婆小点声,别影响邻居休息。我一边说一边拿出一罐儿你给我的茶叶递给你嫂子,说这是老刘从福建带回来的新茶,一会儿你嘴骂干了尝尝,味道挺好呢,我先睡了。我的觉很好,很快就鼾声如雷了。</p><p class="ql-block">  等我一觉醒来发现你嫂子还在骂,这时候太阳已经顺着窗帘缝隙钻进来了。我惊呆了:老婆你太厉害了,你竟然骂了一夜?你不困吗?</p><p class="ql-block">  你嫂子更怒了:就是因为喝了你的茶,到现在都不困!</p><p class="ql-block">  听完老毛的叙述,我觉得这事确实和我有关系。不过一趟马一趟河,一码归一码,老毛这酒你还真得陪,你要不陪的话嫂子肯定还会接着骂你。</p><p class="ql-block">  为啥?骂我舒服、爽快、过瘾?老毛有些蒙圈,回头看了看已经走到跟前的老婆。</p><p class="ql-block">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我卖着关子。</p><p class="ql-block">  你不说清楚,打死我也不陪!老毛犯了倔脾气。</p><p class="ql-block">  不陪拉倒,到时别后悔就行。我嘿嘿笑着。</p><p class="ql-block">  你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p><p class="ql-block">  静雯老师来了。</p><p class="ql-block">  美女诗人,大咖呀,我的偶像,那我得陪!</p><p class="ql-block">  这就对了嘛。</p><p class="ql-block">  不行,今天不行,不能陪。</p><p class="ql-block">  咋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小小舅子来,挺长时间没见面了,我得陪着呀。</p><p class="ql-block">  那就我一个大老爷们陪一个美女诗人在雅间里喝酒也不合适吧?</p><p class="ql-block">  问题是我要不去陪小舅子,你嫂子还真得接着骂呀!老毛说着回头看了看老婆。</p><p class="ql-block">  去吧,这回不骂了。他老婆阳光灿烂地笑道。</p><p class="ql-block">  咦,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老毛环眼四顾,好生奇怪。</p><p class="ql-block">  你不陪静雯,嫂子还得接着骂。我坏笑道。</p><p class="ql-block">  你去了一趟武夷山脑袋是不是被野驴踢了?老毛来劲了。</p><p class="ql-block">  我依然坏笑:不信你试试!</p><p class="ql-block">  老毛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他老婆,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说:到底什么情况?不说清楚我坚决不陪!</p><p class="ql-block">  他老婆说你陪也得陪,不陪也得陪!说着揪着他的耳朵问他陪不陪?</p><p class="ql-block">  到底因为啥呀?老毛疼的直叫。</p><p class="ql-block">  嫂子怀疑你和静文有事儿。我捂住嘴,不说不笑不热闹嘛!</p><p class="ql-block">  瞎扯,就是开笔会见过几次,话都没说两句,我和她有什么事儿?老毛瞪着一双委屈的眼睛说道。</p><p class="ql-block">  反正有关系。我一本正经。</p><p class="ql-block">  老婆你别听他瞎说。老刘那个嘴就和老娘们的裤裆似的,他逗你玩儿呢。</p><p class="ql-block">  他没瞎胡咧咧,他说的是真的,我也认为是真的。他老婆一本正经。</p><p class="ql-block">  真的没有关系呀。老刘你尽他娘的瞎扯淡,有的玩笑能开,有的玩笑不能开,懂吗?老毛声音都变了,简直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p><p class="ql-block">  不说实话是吧?他老婆使劲拧他的耳朵。</p><p class="ql-block">  疼,好好好,我说,我说,她是我们的精神偶像,也是我们男诗人的女神,她不仅诗写得好,人也长得漂亮,好多男人曾经都痴迷过她,甚至还有人要给她写情书。</p><p class="ql-block">  要写情书的人是你吧?他老婆拧的更狠了。</p><p class="ql-block">  疼疼疼。问题是我有自知之明,我及时刹车了!</p><p class="ql-block">  情书咋写的?</p><p class="ql-block">  没写啊。</p><p class="ql-block">  想写没?</p><p class="ql-block">  想写,但是没敢写。</p><p class="ql-block">  哈哈,我笑出来了眼泪:啥事别求真儿,求真都有事儿,谁的内裤都有味儿,哈哈。</p><p class="ql-block">  老刘,玩笑开大了啊!老毛岔了气儿地喊道。</p><p class="ql-block">  你们都不是好东西!老毛老婆又使劲薅了起来。老毛大声嚎叫起来:疼,疼啊。</p><p class="ql-block">  大姐、大姐夫,你们这是玩啥游戏呢?</p><p class="ql-block">  老毛的小小舅子和静雯突然出现在我们跟前。静雯紧紧的挽着小小舅子的胳膊,一脸的莫名其妙。</p><p class="ql-block">  我赶紧打哈哈:行了,别秀恩爱了,挺大岁数也不怕人家笑话,赶紧陪客人入席吧,老板,上菜!</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载2023.6.1《红山晩报》</span></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kxe4fh9" target="_blank">摄像头,刘贵赓短小说选集(120)</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