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

易南惜

<p class="ql-block"> 古往今来,有太多太多的文字,在描写着各种各样的遇见。"兼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是撩动心弦的遇见;"这位妹妹,我曾经见过。”这是宝玉和黛玉之间,初初见面时欢喜的遇见;"幸会,今晚你好吗”这《罗马假口》里,安妮公主糊里糊涂的遇见;“遇到你之前,我没有想过结婚,遇到你之后,我结婚没在想过和别的人”这是钱钟书和杨绛之间,决定一生的遇见。所以说,遇见仿佛是一种神的安排,它是一切的开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朗读者》第一篇章“遇见”</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遇见,是美丽的一场修行。当某个人选择教师这个职业的时候,最美的遇见便是你,你们,您们。</p><p class="ql-block">(一)遇见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好,从第一句客气的问候开始,我们便算是认识了。我遇见了引领我成长的领导,帮助我摆脱困境的同事、朋友。虽说他们是一群人,但他们又是对你独立帮助、默默支持你的个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恩领导,在我工作失误时候能够润物无声,他没有批评我因为工作失误所带来的后果,而是高瞻远瞩,确定教学教育的方向,从不同的角度剖析出了对一篇课文不同的见解,从不同的角度深化学生的心理,家长的需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恩领导,在我窘迫时候能够忠言逆耳,她不是把你杀死在蜜罐中的人,她会直接明了地告诉你错误点,并告诉你相对应的解决措施。过后会持续关注,知道你走上成长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恩领导,在你做的不合体的时候,他会半开玩笑半严肃地提醒你,你就会明白:自己要注意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恩你,在工作中,我经常会出现考虑不周、教学遇困、针对学生的个别情况而不知所措时,无私帮助我的那个你。也许世界上的很多人在相处的时候会为了某种利益明争暗斗,但我庆幸我遇到了你,真心互待的那个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这里,我学会了坦然面对。</p><p class="ql-block">(二)遇见你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网上看到,520不再是情侣、夫妻的节日,也是一个感恩班主任的节日。五月二十六日,麻庭语和王艺梵精心准备了以“感恩班主任”为主题的班会。班会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说说班主任的日常,第二部分:说说你为班主任带来的荣誉,第三部分:说说你为班主任带来的困扰,第四部分:感恩班主任,第五部分:合唱《感恩的心》。</p><p class="ql-block">第一部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实话,当班主任以来的十多年,走进双语是最劳累最繁琐的三年。武冠宇说:班主任的工作有很多,从早上开始,和我们一起上早读,检查我们古诗的背诵,白天除了上好自己的语文课,要批改我们的作业。晚上还要陪我们上晚自习,我们坐着,老师转悠批改,经常听老师说,她腰疼了,一定要充分把你的作业展示出来。李赫铭说:在属于休息时间的空档,老师还要加班批改作业、备课,经常培训学习、开会、听课。刘子豪说:班主任的工作还有跟公寓,看着我们洗漱、读书、睡觉。郝政杰说:还要看着我们在餐厅吃饭,看我们吃得好不好,问我们吃的饱不饱。赵紫希说:还要帮助我们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解决家长的困惑。王卓涵说:李老师还会经常在活动时间陪伴我们玩游戏,我觉着李老师像一个学生。李凯文说:李老师最繁忙的时候就是我们一年级的人时候,那时候我们什么也不知道,所有的习惯、规则、书写、知识都是李老师一步一步教出来的。刘俊杰说:李老师像一个机器人,永远在转着,似乎不停歇。毕经轩说:李老师还得随时关注手机上我们家长发的信息,以免错过重要的事情。王景奎说:李老师给我们打水、发加餐,为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我们每一个人。</p><p class="ql-block">第二部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起荣誉,这并不是我的,是孩子们的,是在培养孩子们的集体意识。杨佳瑶说:我能够做到守规矩,成为班级榜样,为班级加分。马琦苒说:我能够次次达优,为咱们班达率出力。李锦轩说:我能够为班级打扫卫生,为班级环境处理。韩钧儒说:我能够为自己负责,不为李老师添乱。刘郅睿说:我能够在别人需要帮忙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郑中委说:我背诵最快,我可以成为老师小助手。史灵犀说:我写作水平好,我能够在写作方面做一个引领。温善予说:我自律性强,做题认真,我可以带动一部分学生。</p><p class="ql-block">第三部分:(因涉及到孩子的尊严,所以用别名代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与其说添乱,不如说是帮助老师成长。子子说:我在楼道经常跑,我给咱们班扣分了。q说:我书写不好,经常让老师费心单独辅导我。百川说:我上课不专注,影响了大家上课。飞翔说:我总是悄悄不守纪律,背诵很慢,检查背诵时候为班级扣分。出说:我虽然做题很快,但是质量不好,李老师很操心我。</p><p class="ql-block">第四部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感受到了孩子们对老师的爱,但我却忽略了孩子们的细节爱。王晨苒说:李老师,我爱您,是您让我茁壮成长。陈佳梦说:李老师,谢谢您,让我逐渐变得开朗,一直记得我想哥哥时候您给我的安慰,让我晚上可以安然入睡。韩赟泽说:因为我比较费用,李老师总是循循善诱教导我,等待我改变。我最喜欢我的李老师。张子涵说:我喜欢我的李老师,我性格内向,李老师在课上总会关注我。张皓然说:李老师教会我们很多知识,我谢谢李老师的辛勤教育。孟小雨说:我最喜欢李老师了,李老师很温和地教导我成长。强世勋说:我的李老师最可爱了,她虽然在纪律上对我们要求很严格,看着很严厉,但是李老师对我们很上心,事事为我们着想,她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妈妈。王澜淇在525心理课上说:爸爸妈妈老师,我爱您们。</p><p class="ql-block">第五部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感恩的心》歌声中,我唯一的想法是:在孩子的成长路上,父母真的付出了太多的血和泪,孩子真的应该真诚正式地对自己的父母说一声:谢谢您们的养育,我永远是您们的孩子!</p><p class="ql-block">(三)遇见您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到这儿,我想和您们分享一句话,人民日报曾发文:“在教育孩子这条路上,老师和家长携手同行,彼此应该充分尊重与信任。”</p><p class="ql-block">一、感谢您们的信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孩子永远是父母的心头肉,您们把自己的心头肉交到我一个陌生人的手里。我们从陌生到熟悉,逐渐成为了一家人。三年来,您们继续信任着孩子的老师,继续信任着孩子老师的教育教学方式。在此说一声谢谢。犹记得刘又齐妈妈说:感谢李老师对孩子的悉心教导,同时也改变了我的很多教育观点,又齐的成长离不开李老师的点点滴滴。焦若溪妈妈说:非常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您们教育这么多孩子还能够事事俱到,太辛苦了!武舒然妈妈说:孩子在您的手里变得开朗了很多,她的社交能力也比以前强了很多。焦桐妈妈说:桐桐的懂事离不开老师的教导,孩子交到您们手里,我们也顾不上管,我们很放心也很安心。</p><p class="ql-block">二、感谢您们的理解和支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咱们在疫情期间的一次次数据统计,可能您们也在为生活发愁着,也在为生活奔波,也成为了小阳人而难受着,但是您们依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配合学校,配合老师完成各种统计,让我的工作非常顺利。您们从来没有催促过我做什么,有事情微信提醒为主,当我看到信息已经过很久的时候,您们总会理解性地说一句:没关系李老师,您先忙,什么时候看到了什么时候回复我就可以啦。那天和张家浩妈妈聊天,无意中说起了周五放假的情况。家浩妈妈说:我们每次接上孩子都觉得李老师工作一周很辛苦了,就赶紧接上孩子回家,让老师多多休息吧。李佩轩妈妈说:老师的工作我们十分理解,我们理解老师的所有不易,有什么情况我们做家长的一定积极配合。郭柏延妈妈说:我们有什么事情首先想到的是李老师,每次和李老师交流之后就有了下一步的方向。孙星妈妈说:只要是李老师说的话,我们都很听,特别是孩子,有时候我们做的不对了孩子会教我们。王婕颖妈妈说:自从和李老师交流过后,我们认识到了环境对孩子的影响,我们已经尽力改变孩子的学习环境,现在孩子有明显的进步。王冠委妈妈说:孩子初到新环境,我们有很多的担心,但是这学期即将结束,孩子已经适应了很多。同学老师都很友善!</p><p class="ql-block">(四)结束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亲爱的家人们,孩子们。真的是你们给了我太多的感动,给了我太多的坚持,没有你们的理解支持,没有你们的一次次暖心,我就觉得做教师这个职业太劳累。但是现在,我感到了满满的来自人世间的温暖。我是一个很不会说话的老师,却是一个满身心为孩子付出的老师,我觉着每个人都是我的孩子。我感受着每个孩子炽热的爱。正如《人世间》这部电视剧中说的那样:平凡的世界,质朴的人儿,渺小的心灵,然而无穷尽的对生活的热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学校六一节目安排及温馨提示:</p><p class="ql-block">1、5月29日晚上观看学部精心准备的六一节目;</p><p class="ql-block">2、5月31日半天的游园活动;</p><p class="ql-block">3、5月31日晚上开班级联欢。</p><p class="ql-block">(1)孩子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节目,利用本周时间准备,家长于周五晚上9点之前将伴奏和演出节目的名称发在班级群内,文件名为孩子名字➕表演名称。如果是琴类的才艺展示,可以在本周五晚上九点之前发群里,周六得利用一天时间出节目名单、主持词以及音乐的排序。</p><p class="ql-block">(2)可以适当给孩子2——-3袋零食和一瓶饮料、一瓶水。孩子联欢会时候可以好好享受六一的快乐。</p><p class="ql-block">(3)给孩子带上孩子需要演出的服装,31日当天下午可以穿自己的衣服,过2023年的儿童节。</p><p class="ql-block">4、本周周四接孩子,为孩子准备好适量的水果和奶即可。</p><p class="ql-block">5、为孩子准备一顶帽子、一双运动鞋(游园时候用),为孩子准备一双白鞋(合唱演出时候穿)。</p><p class="ql-block">预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