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婪的人心

春日暖阳

<p class="ql-block">虽说日久才能见人心,但只要你细心的去观察,就可以从人的言行细微处看出人心如何,比如:你给人家一个小帮助或者小关怀,如果对方连一声谢都不愿对你说,那么就可以断定这个人是个很自我的人,虽不敢说这个人的人品如何,但起码说明这个人是个唯我独尊,被人宠惯又捧惯了的人,这种人往往很骄傲,也很自私,且不太容易看得起一些能力不如他的人。</p><p class="ql-block">在这个世界,你若好到毫无保留的对他人付出,在自私之人眼里,会觉得理所当然,这种人就算你尽心尽力帮他,或许他还会说:又不是我让你来帮我的,是你自己心甘情愿这样做,我为什么要谢你。这种人就是这样,永远觉得自己的行为态度都是正确的,即使错了,也会认为用不着跟人道歉和认错,更不会因为别人关爱他,帮助他而有任何的感恩之心。</p><p class="ql-block">我观察到这种人往往玩心都很重,无论男女,玩心重的人大都比较自私,且缺乏责任感和爱心,这种人表面看上去谦和,似乎也很有原则性,但内心却缺乏为人的慈悲,除了对自己家人,对他人没有任何爱心和责任感。别人有的,自己没有,这种人就会嫉妒,就会想揩别人的油。这样的人,只要看到别人家树上结了漂亮的果子,也不管好不好吃,合不合自己胃口,就想伸手去摘,但是,你摘了这家,还有那一家,再下一家……他不明白,这世上的果子是永远也摘不完,吃不够的,难道因为你喜欢别人家的果子,就永不停手去窃取么?也许这些人根本就不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世界上的花再多再漂亮,喜欢吃的果子再多再好吃,你也无法全部拥有。因为每个人都只是这个世界的一只小蚂蚁而已,凭自身能力只能采下几朵小花欣赏欣赏,摘几个果子尝尝鲜罢了。但这些人的欲望却又比一般人强,如果一生只让其尝那么少数几个果子,采那么几朵小花小草,其人是不甘心这么“窝囊”过活的。这种人似乎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想要去得到,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只要能获取,他会毫不顾忌大众舆论的谴责,采用一些不光彩的手段去猎取其想要的东西,因为这种人早已把利益看成高于一切,其它什么廉耻,道德,这种人是不会在乎的,这就是人性的贪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