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校社联动】5.25“我的未来之路”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在“5.25”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西安市第四十三中学联合东三路社区开展以“我的未来之路”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次讲座特邀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舒荣作为主讲嘉宾,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此次讲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讲座开始,舒老师通过互动小游戏拉开此次讲座的序幕。随后通过精美的课件以及鲜活的事例向师生们介绍了目标的作用、设立目标的原则、如何实现目标等内容,引导学生要树立合理的目标,为目标努力奋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帮助他们进一步正确地认识自我、树立目标,为成就精彩人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舒老师讲到高中生应建立自信心以应对各种压力。鼓励学生学习自我调适的方法,讲解当下同学们生理、认知、情绪、行为、观念等多方面常见的心理反应,同时结合实例给出心理调适方法,引导同学们关注自我,管理情绪,科学应对负面情绪。创造让自己轻松、自在、开心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此次讲座切实提升了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水平,架起了一座学校与社区的合作桥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校社融合共生,学生幸福成长。西安市第四十三中学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努力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向纵深迈进。</p>

讲座

心理健康

学生

目标

校社

第四十三

调适

同学

西安市

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