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少年,我来了(1)——四年级六班,为你推荐

.尹海霞

<h3> 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br><br> 书中未必有黄金屋,但一定有更好的自己。<br><br> 书或许不能解决眼下的难题,但它会给你冲破困难的力量。<br><br>  读书,就是让自己变得辽阔的过程。<br><br> 当你爱上图书,独处就成为一个人的狂欢。<br><br> 别抱怨读书的苦,那是你去看世界的路。<br><br> 为进一步进行书香校园建设,让师生共读形成氛围,擦亮学校“1+1”书香工程品牌,开展了好书推荐系列活动。<br>  <br>  今天四年级六班同学带来了他们的好书,让我们听一听他们的精彩介绍吧!<br><br></h3> <h3>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作为一个小学生,应该好读书、读好书。一本好书,就是一顿丰富的精神粮食,今天我就向大家推荐《乔西的球场》这本书。<br>这本书讲的是:乔希和乔丹是一对酷爱篮球的双胞胎兄弟,他们在将篮球视为生命的老爸的影响下,球技超棒。某天,在关键的一场球赛开赛之际,爸爸突发急病被送往医院。是去比赛,还是去医院照顾爸爸?这个时候,乔希才意识到除了球技之外,生活中还有很多东西需要他去适应和学习,年少的乔希经历了重要的考验与蜕变。<br>  看完这本书,我时而被乔希和乔丹俩兄弟之间幽默的语言给逗得哈哈大笑,时而被他们的球技所惊叹折服,但是更被乔希爸爸的精神所感动。尽管他的身体不允许他打球,但他仍然坚持陪着儿子们,通过言传身教,把自己坚持和快乐的精神传给他的儿子们。虽然最后乔希的爸爸离开了人世,但是乔希和乔丹两兄弟,仍然坚持打球,因为他们记着父亲对篮球的热爱和坚持不懈。<br><br></h3> <h3>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六班的时歆妍,今天我为大家推荐的好书是《童年》。 《童年》是苏联作家马克西姆·高尔基的一部自传体小说,反映的是十九世纪俄罗斯下层人民的生活状况。主人公阿列克谢从小生活在一个充满黑暗与仇恨的家庭,两个舅舅即使是亲兄弟,也会每天为了一笔财产而殴打,甚至不惜搭上生命的代价。外祖父每天会喝酒、抽烟,心情不好时还会殴打阿列克谢。好在他还有个善良慈祥的外祖母,以及亲切的伙伴伊凡——这个常为他挡下毒打的男孩儿。正因他有着这两个好朋友,才使阿列克谢对生活充满希望。<br>  如今我们生活在美满的家庭,生活在这个和谐的社会,这个时代也许没让我们尝过毒打的滋味,也许没让我们感受到亲人互相殴斗的绝望,更没有让我们体会过流浪街头的饥饿与痛苦。正因这样,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为社会创造更好的未来,更好的明天。希望大家也来读读这本书,你一定会有新收获。</h3> <h3> 大家好,我是济北小学四年级六班的王雨涵,今天我为大家推荐一本书: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它是被誉为“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的儒勒·凡尔纳的作品。 <br>  《海底两万里》这部小说主要讲述了生物学家彼埃尔·阿龙纳斯及其仆人康塞尔和捕鲸手尼德·兰一起随“鹦鹉螺号”潜水艇船长尼摩周游海底的故事,故事趣味盎然、引人入胜。小说情节设置古怪离奇,同时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充满神秘色彩的海底世界,对海洋动物、植物进行了细致描绘,对海底地理、地质知识作了准确介绍,内容十分丰富。<br>  另外,在这本书中,我明白了我们在用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还要重视防止被坏人利用,危害人类自身的行为,还有,我们要保护海豹、鲸鱼等海洋生物,谴责滥杀滥捕的行为。关于作者凡尔纳,我认为他是一个具有崇高社会责任感的人。 相信这部小说,一定会让你赏心悦目、永生难忘。</h3> <h3>  大家好,我是济北小学四年级6班的齐益彰。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好书是《米·伊林十万个为什么》。 苏联作家米·伊林的《十万个为什么》对自来水龙头、炉子、桌子、锅架、衣橱等,提出了许多有意思的问题,并介绍了相关的科学知识。这本书里有许多经典的问题,如:为什么向日葵跟着太阳转?为什么皮肤划破了血流不止?为什么烤土豆有一层硬皮,而煮土豆却没有?你看,这些问题看似很简单,可是回答起来却不那么容易。但是当你读完这本《十万个为什么》时,心中的疑惑就都解开了。其中,我最喜欢的这篇文章是《不透明的水和透明的铁》。在阅读前,我想:不透明的水和透明的铁,这怎么可能呢?读完这篇文章后,我终于明白,原来在一定的状态下,也会有不透明的水和透明的铁啊。比如铁,如果把一块铁锯成十万分之一块,那这块铁就是无色透明的。是不是很有趣?其实,这本书里还有更多有趣的故事,大家快来和我一起探索吧!</h3>

乔希

好书

本书

四年级

六班

透明

大家

十万个

球技

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