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律诗】---翻赋•小雅•黄鸟

兰心凝若

〖玉壶书之七律〗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字||兰心凝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七律•小雅•黄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愁闻黄鸟傍枝频,啄食稻粱欺客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人在异乡思已切,心归家国梦难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流离倍受侵凌苦,失所常嗟浮世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万里千山行遍罢,何时枯木可逢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诗经•小雅•黄鸟</p><p class="ql-block">黄鸟黄鸟,无集于穀(gǔ),无啄我粟。此邦之人,不我肯谷。言旋言归,复我邦族。</p><p class="ql-block">黄鸟黄鸟,无集于桑,无啄我粱。此邦之人,不可与明。言旋言归,复我诸兄。</p><p class="ql-block">黄鸟黄鸟,无集于栩,无啄我黍。此邦之人,不可与处。言旋言归,复我诸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