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一样的烟火

⚡️瘦成一道闪电⚡️

<h3>  五一节后,女人就没怎么见到过男人!女人忙着陪孩子,男人忙着工作,今天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二十一年的纪念日。开会结束女人就到男人单位看他! 下着小雨,湿漉漉的道路,让两边的路灯显得格外明亮,透过车窗上的雨水看着往来车辆的灯光,一盏盏的像长着翅膀的刺儿球。 办公室灯火通明!雨小了些,男人踱着步子吹着口哨下来了,和女人坐在了单位大门对面的烧烤摊。小摊的老板是夫妻俩,笑眯眯的看着男人和女人,招呼着生意,女人点了一份儿麻辣烫就坐下了。男人打开手机不停地看着里面的工作,女人不高兴了,嗔怪着:人家好不容易来看看你,你能不能不看了!男人笑了笑合上了手机,然后女人絮絮叨叨讲起了各种事情,男人就是笑着听,不时嗯一下,点点头…… 小摊的不远处还有一个小摊,一个戴着鸭舌帽的小伙子在那里拾掇着,那样子不像是出摊的,倒像是唱rap的。女人问男人,那是卖啥的?男人说不知道,随即对小伙子招招手问道:卖的啥?小伙子回头说,烧饼,最后一个啦!你们是今天的幸运顾客,送你们啦!男人对女人说,既然是幸运,一定要付钱,把幸运留住,快去!女人拿了烧饼兴冲冲地跑过来,把烧饼伸到男人嘴边,男人说,我不吃,你吃吧! 小伙子收拾妥当,走过来和他的幸运顾客聊天!女人说,你不是本地人吧,你做这买卖纯属享受生活呗!小伙子笑了说,反正混时间,我不是本地人,我老婆是隔壁乡镇的,在鞋厂上班,我们在这里买了房子,反正就是普普通通的生活!说得时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边小摊的夫妻也笑着打趣,你这每天半天,赚的也不少吧!小伙子吊儿郎当的说,不多不多,每天就下午出摊,能卖大几十个吧!夫妻俩笑着说,你这一天没有百十个谁信!小伙子嘿嘿一笑,说:我先收摊啦! 雨已经停了,路灯下的小伙子推着他的烤饼车走远了,清清的青草味,欢快的青蛙声,各种虫子的叫声……宁静而又温馨,时间仿佛慢了下来,小摊的男主人拍拍腿说,我这腿可是天气预报,只要不舒服,出摊必带伞,灵的很罗!女主人说,看把你能的,快收拾吧!男主人讪讪的一笑,站起身擦着灶台,灯光下二人忙碌的身影就像电影的特写画面,那股子朴实劲儿就像蘸着酱的馒头…… 男人对女人说,快回去吧,我还要去加班啦!女人站起来说,我送你进去吧,男人说算了吧,女人不高兴了!男人走上前摸摸女人的头说,明天加班结束回去看你和儿子!…… 天又飘起了雨,清清凉凉的让整个世界都沉静下来,昏黄的路灯下两夫妻准备回家,女主人拿起一截没卖完的黄瓜,自己咬了一口又递给男主人……他们一个抬着桌子,一个跟着在后面扶着,一个提着水桶,一个又赶紧拿过来绳子…… 这个夜晚有雨念着诗,有灯光配着乐,也有人静静地写着这淡淡的烟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