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林鸲的自述

YW海阔天空(姚巍)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金色林鸲,住在云南百花岭,是这里的留鸟。我活泼好动,想要拍我,得集中关注喽。</p> <p class="ql-block">我是鹟科、鸲属小型鸟类,体长12-15厘米。是重要的农林益鸟。</p> <p class="ql-block">我常单独或成对活动。性格胆怯,善于隐藏,平时多隐藏在茂密的灌丛或草丛中,偶尔发出轻柔的叫声。</p> <p class="ql-block">我主要以鞘翅目、鳞翅目、膜翅目等昆虫为食,也吃少量植物果实与种子。</p> <p class="ql-block">我要去洗澡了。</p> <p class="ql-block">洗个澡又干净又舒服。</p> <p class="ql-block">尽情的洗呀洗。</p> <p class="ql-block">洗好了,准备出发……。</p> <p class="ql-block">出发了。拜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