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城河畔美如画

秋秋

<p class="ql-block">五月初,我被流感病毒偷袭了。原来没阳过,但这次重感堪比&lt;羊&gt;。这真是意外和明天不知谁先来的预演。谢绝了闺蜜朋友们的探望,独自在家与病魔拼死博斗,在中医湯药的帮助下,用二十天减肥五斤的代价,终于赢得了胜利,现在病巳初愈,继续调养,作为配合调养的其中一环,我拿着相机从护城河畔开始,走向大自然。</p> <p class="ql-block">做昆仑山上一棵草。</p> <p class="ql-block">几天风雨吹落叶,</p><p class="ql-block">黛玉葬花我葬叶,</p><p class="ql-block">旧叶飘零新不减,</p><p class="ql-block">老树依旧滿春色。 </p><p class="ql-block">带病劳动累并快乐着。</p> <p class="ql-block">花用笑脸回报我的辛勤。</p> <p class="ql-block">出发了,带着相机到大自然中去,去发现美,享受美,让灵魂放飞在美景中。</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护城河畔,是我安放乡愁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跟着感觉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原厂区的位置,一个醒目的路牌映入眼帘一一丝绸路。</p> <p class="ql-block">原来单位回家的路和路边当年最好的职工宿舍,象人们诉说着曾经的火热年代。四千多工人,是当时本县最大的,为国家上缴利税最多的地方国营企业啊!</p> <p class="ql-block">当年厂里自给自足的水池,生产和生活用水从河里抽到这水池,再转送到车间和家庭,那时水电都是兔费的,好怀念。</p> <p class="ql-block">改制二十多年了,破败的职工住房,一派苍桑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财务部,曾经是我上班的地方,旁边的供销部,对面的后勒部,原料部,现在成为了下岗留守职工栖息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厂卫生院,生产车间,现在成为下岗留守工人们的菜地和养殖场,无声的诉说着她们生存的艰辛和勤劳。</p> <p class="ql-block">原来的工厂大门,四千多工人每天轮班从这里进出,人们的谈笑声,工厂广播里的歌声,呈现出一派祥和的景象,真是火红的年代,激情燃烧的岁月啊!</p><p class="ql-block">现在,只有那两只石狮还无知的在原地傻笑着。</p> <p class="ql-block">五月初,和原厂的书记喜相逢,格外开心。</p><p class="ql-block">改制退休多年了,还真没象今天这样回到曾奋斗拼博,洒青春和热血的地方慢慢的看过,看得我五味杂陈,泪湿了眼眶……</p><p class="ql-block">岁月匆匆,友人保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