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鱼和鸟】

洪涛37246073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本人天生喜欢花鸟鱼虫。记得小的时候养过小狗、兔子、小猫和鸽子,成家以后,侍弄各种花,而在养花的同时对观赏鱼和鸟儿情有独钟,金鱼、燕鱼、孔雀鱼以及文鸟等爱不释手,它们的存在即修身养性又陶冶情操。欣赏它们的同时,也给繁忙的生活带来了乐趣。</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家里的金鱼色彩鲜艳,体态优美,优雅文静,活波可爱,在水里游来游去很养眼。</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美丽的孔雀鱼繁殖能力特强,侍候它得有耐心,不怕麻烦,定期换水和投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家里的花品种繁多,蟹爪兰、栀子、绿萝、长寿花、长青花、钱串子等等,虽然不太名贵,基本是遍地花开,四季如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养花的同时,养鱼,把换鱼的水用来浇花,很有营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多年前家里养了一对“灰文鸟”,还孵出一只雌幼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它们通人性,我天天给它们清理窝窝,换水喂食,还得给它们预备洗澡水,它们的回报就是叽叽喳喳和啾啾的银铃般的鸣叫,加上上蹿下跳的动作讨人喜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记得有一次我们去外地办事,走前给它们预备了充足的水和食,四天以后回来,到家后,它们那个高兴啊,跳来跳去,叽叽喳喳。我把手伸进笼子里,它们用小嘴轻轻的啄我,用小脸贴我,让我感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家养花鸟鱼虫是我的喜好,在明媚的阳光下,花儿朵朵开,鸟儿唧唧叫,鱼儿游来游去,它们给你带来劳动,也带来不尽的愉悦,劳累之余,给花浇水施肥,给鱼换换水,听着鸟儿鸣唱,在充实的生活中,陶冶了情操。</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