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暖人心·感恩向前行——陆川县温泉镇第二中心幼儿园资助育人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Laura

<p class="ql-block">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学前资助政策,扎实推进资助宣传工作,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的正能量,促使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健康成长。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园2023年春季学期资助工作拉开序幕,切实做好学前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以培养幼儿的爱心意识、感恩意识、励志意识和社会责任为目标。并围绕资助宣传工作开展了“资助暖人心·感恩向前行”系列教育活动。</p> 政策宣传  践行责任 <p class="ql-block">  陈园长召开“2023年春季学前教育资助工作部署会议,并向教职工解读资助文件,传达了国家资助政策精神,就资助对象、资助标准、资助申请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各班教师加大宣传力度,让家长了解学前教育资助的制度、标准及各类困难幼儿资助、评审、发放程序,确保幼儿园资助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p> 多措宣传   落实政策 <p class="ql-block">  我园充分利用LED屏、国旗下讲话,家长微信群、美篇、校园宣传栏广泛宣传,同时,向家长发放资助宣传资料并签名告知书,让家长全面深入了解学前资助政策,传递关爱,提高政策知晓率。</p> 暖心交流   与爱同行 <p class="ql-block">  在园所领导班子及各班教师利用“大家访”活动,通过实际摸排调查,与家长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幼儿家庭经济状况,把握好精准资助的第一关,切实落实国家资助政策。</p> 民主评定  资助成效 <p class="ql-block">  我园资助工作评议小组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评审会,对上交的贫困、低保户申请表逐一进行审核资料,受资助幼儿共3名进行民主公示,上报数据材料,接受社会监督。2023年春季学期3名幼儿符合条件都享受资助,同时也一致得到家长对资助工作的肯定。</p> 爱心传递  快乐成长 <p class="ql-block">  教育资助,温暖童心。为了让受助幼儿感受到集体带来的温暖。各班教师通过捐赠学习用品、与同伴爱心交流、相互帮助、师幼互动游戏“爱的抱抱”等方式让孩子在快乐中参与感悟体验集体带来的关爱。</p> 资助育人主题活动 <p class="ql-block">  为了更好的落实我园资助工作,抓住此次育人契机,<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全面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受助幼儿和其它同伴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全面</span>帮助幼儿建立积极向上、爱心、感恩、励志、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我园开展了“资助暖人心·感恩向前行”教育系列活动。</p> <p class="ql-block">  小班通过实践活动《我给小树、小草浇水》、做一次卫生大扫除,为自己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从“感受”到“奉献”,培养了幼儿爱心意识、荣誉意识和责任担当。</p> <p class="ql-block">  中班开展“我爱讲故事”活动,通过亲子阅读时光·伴我快乐成长,幼儿上舞台讲故事献给爸爸妈妈听一听,培养幼儿爱父母的感恩之情。</p> <p class="ql-block">  大班开展语言绘本活动《学飞行的小猪》励志教育主题。教师通过课件和视频让孩子们更加形象、具体地学习相关励志人物事迹,明白励志的含义,培养幼儿的励志意识。加强对幼儿的励志教育,激励受助幼儿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p> <p class="ql-block">  大班幼儿通过讲励志《铁杵磨成针》《司马光砸缸》《滴水穿石》等故事来培养励志意识。此次励志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幼儿认识到国家资助暖人心的好政策,也让幼儿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磨练意志,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了幼儿良好的学习品质。</p> <p class="ql-block">  资助暖人心,我园将继续用行动践行责任。育人为本,温暖童心,感恩砥砺向前行,为幼儿的成长保驾护航。</p> <p class="ql-block">图片:各班教师</p><p class="ql-block">编辑:李静</p><p class="ql-block">初审:吕潇潇</p><p class="ql-block">终审:陈美琴</p>

资助

幼儿

励志

感恩

我园

育人

宣传

各班

家长

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