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青春撞直了腰

爱婷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自加入【我们一起回忆青春往事】栏目,我深切体会到“只要你选择了青春,青春就不会辜负你”的青春宗旨千真万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出生在农村,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现中农大),先从事农业科研,后从事农技推广,一生没有离开过农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19年初,我注册了美篇,称之为“爱婷的农家小院”,自己是农家小厨,所涂鸦的拙作称之为农家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22年9月7日,我将刚"出锅"的《初当民办教师的故事》忐忑不安地端上【我们一起回忆青春往事】"餐桌”。几分钟后,一颗红色的精选,跃然题目左侧,我顿时喜上眉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再看文下评论员雪老师写道:“老师有幸当上民办教师,教学工作中数学知识更扎实,带课化学、语文,又复习了一遍,为后来参加高考打下良好基础!感恩民办教师的岁月!”这雅尚高抬,让我心花怒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几天后,冷韵主持人发来私信:老师,您的佳作《初当民办教师的故事》写得很好,准备推荐晋级美篇精选,但文中配图有一张带有网址,建议老师更换一张或修剪一下,谢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于是,我立马换掉那张配图。3天后,该文从精华晋级为美篇精华。啊!这是我几十篇美文中的唯一,它好似一把火炬,瞬间点亮了“农家小院”。很快,引来了几个挚友、美友及家人前来祝贺。那时,我好像刚拿到盼望已久的大学通知书一样的兴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从此,我坚定地步入了【我们一起回忆青春往事】美友圈,这是以文见长,注重学习、交流、创作的美友圈,也是感情领域优质作者培育基地,被平台授予“优秀美友圈”光荣称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冷韵主持人,一个90后的小女子,她能带领千军万马,叱咤风云,把话题搞得有声有色,红红火火,还夺得万人瞩目的美友圈优秀主持人的桂冠,她,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那天,我好奇地问冷韵:“你是北京大学中文系的吧?”“何以见得?”“从文学水平。”“老师过奖了。”“你真厉害。”“青春家园中许多资深作者,他们的作品都是杠杠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自那以后,年近七旬的农家小厨成了90后冷韵的铁粉。早晚,情不自禁悄悄进入她的“闺房”,分享她那精彩绝伦的【回忆青春往事】一日一语,已成了习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冷韵,白天,她奔波于自己的事业。晚上,她回到青春家园与管理层对接,审稿、向美篇平台推荐文章,为美友们去摘取更多的美篇精华。同时,还为布衣们筹划晋级感情领域优质作者的有关事宜。她的才华及敬业精神让我敬佩,她不足的睡眠又让我心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再看她的管理团队如此强大。来自各条战线的管理员、评论员,各个有才华。尽职尽责,无怨无悔,勤勤恳恳,服务大家。园丁们辛勤耕耘,使得青春家园花开遍地,硕果累累满枝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自从进入“芳华之歌”青春往事核心话题交流群,才发现这里文学大咖云集,但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架子不大。在他(她)们的帮助下,我这棵老树发出了新芽。我勇敢地将新文先发到群里,由文学高手评论员,如雪老师等,帮我耐心抓虫、润色,使得农家饭清爽可口,从而增加了卖点,阅读量大大增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农家小厨很沾光,常用粗粮换细粮。农家饭一旦上桌,好多美友闻着饭香不约而同前来品尝,热心的美友点赞、赏花。有的还帮我抓虫、指导,墨宝留香。我第一时间回复,于是乎,农家小院车水马龙,乐此不疲,应接不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礼尚往来必回访,我用心品了东家品西家,点赞也赏花。通过认真学习大家的美文,吸取其精华留在心上。用朴实的语言,发自内心的感受写在文下。慢慢地让我对写作有了更新的认识,提高了自己的写作水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经冷韵主持人的大力推荐,我所发表到【我们一起回忆青春往事】中的《同学聚会那些事》、《我的高考故事》、《首次逛北京》等10多篇文章,篇篇美篇精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4月中下旬,我踊跃报名参加了“我们那年正青春”系列活动(第一期)“情窦初开”主题征文,那篇“撩人的小火苗”荣获“唯美青春奖”,此文被100多人分享,70人赏花,阅读量飙升超过了2万,点赞数700有加,是我25篇美篇精华文章中之最,让我的自信心大大增加。接着又参加了该栏目第二期“扬帆起航”主题征文活动,那篇“在试验田扬帆起航”又荣获“绚丽绽放青春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5月12日,在美友圈寻找美篇评论高手活动中,我荣获“谈笑风生”“百强”荣誉证书,这突如其来的荣誉,无疑对我又是一次鞭策鼓励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5月15日,承蒙栏目主持人冷韵及管理群所有老师的厚爱,我与7位美友已成功通过申请审核成为【我们一起回忆青春往事】栏目的核心成员,顿时,芳华群里喝彩不断,掌声哗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随即在群里写下:老师们晚上好!真是天上掉馅饼啦,看着敲锣打鼓的,让俺心慌慌的。谢谢冷韵妹妹的厚爱、感谢管理团队成员及所有老师的支持鼓励。俺本感觉农家院食材不足了,本想完美收官呢,看来还要和大家同舟共济,一起努力,青春焕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冷韵主持人在群里秒回复:“@爱婷 我们都是俗人,怎少得了农家小院诱人的食香?有烟火的地方才有欢笑,青春感恩有你。”这暖暖的文字及荣誉对我既是鼓励更是鞭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接着,天上又掉两馅饼。在“寻找评论高手”第二期活动中,我又获得“谈笑风生”百强称号及“出口成章进步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冷韵,她日理万机,工作很辛苦,但在百忙中,还抽出宝贵的时间光临农家小院送温暖,让我好感动。有时,她还把可口的饭菜端回了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被青春撞直了老腰。原来总感觉自己容颜没了,腰杆弯了,自信随风而散了。自进入芳华群,通过向老师们认真学习、开心交流,慢慢地提高了自信。在文学创作过程中,几乎忘掉了自己的年龄和脸上的皱纹,又挺直了腰杆,开动了脑筋,一起回忆青春往事,仿佛一下又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青葱岁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回忆青春往事是快乐的,传递快乐是美好的。我上至90多岁的父母,下到9岁的孙女,都乐意品我的农家饭。尤其是婆家的几个小字辈,他们都是我的铁粉,经常好不商量地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我的青春美文,所谓在全国各地开设了农家小院连锁分店。不经意间,我带动亲友团一起开心回忆青春往事,从而加强了互动交流,促进了家庭和睦,将幸福快乐传向万户千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亲爱的美友们!我们有缘相聚于青春家园。我愿与大家携手共进,继续认真写文,积极为栏目献计献策、积极参与活动,为青春栏目的绚丽绽放发挥余热,贡献力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愿与大家一起站在冷韵美女才女这艘青春号航空母舰上,在回忆青春的浩瀚的大洋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span></p> <p class="ql-block">图片:主要来自冷韵家园及网络,致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