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前屋后石榴花开

张宜霞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石榴花是老百姓的花,石榴树的根扎在老百姓心里。记得小时候农家院里大多有石榴树,每年都给孩子们带来希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石榴花,因为儿时家里就有一棵石榴树,石榴花漂亮,石榴籽甘甜。吃石榴的时候,用大姆指和食指捏着一个石榴籽放在嘴用力一捏,膨的一声,汁水在嘴里炸开像蜜一样。我与石榴花的感情和别的花是不一样的。看到石榴花,便能想到童年的幸福时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现在住的楼房前后,有十几棵石榴树。每到这个季节,其它花渐渐退去,石榴花赶紧登场,它在众多绿叶的陪伴下不张不扬地自由绽放。早上打开窗,我第一眼看到的是石榴花,傍晚在石榴花下看着它的笑脸散步,是很惬意的事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楼下的石榴花是红色的,远看像一个个小灯笼,近看像一炷炷小火苗,仿佛要把周围照亮,它们真的能把周围照亮。它们照亮了小区,也照亮了小区的天空,这一阵子,阳光100 小区因石榴花显得非同寻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仔细观察,每朵石榴花都有自己的长相。有的仰头向阳向上,性格开朗;有的眼睛向下看着土地,内敛谦虚;有的姐妹两个或者三个肩并肩、手拉手看谁更漂亮;有的全家老少齐上阵像画一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也喜欢石榴花的花蕾,胖嘟嘟的小脸挤在一起,暗暗地蓄积着力量,总是给人以希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朵石榴花站在高高的树上,张着嗽叭小嘴仿佛对我说,它们不仅花儿美,花期长,重要的是还孕育着甘甜的果实,仲秋佳节到来之际,一个个大石榴可以端到餐桌上。</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石榴树,花能观赏、果能食用。开花、结果、成熟,每个阶段都做了最好的自己。它们的籽紧紧地抱在一起,和睦幸福吉祥,给人类树立了榜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举起相机留下它们今天的模样。</span></p> <p class="ql-block">▲放大看发现,石榴花下面有一个小巴狗,小蚂蚁是它的墨镜</p> <p class="ql-block">▲一只小蜜蜂正从远处飞来</p> <p class="ql-block">▲沐浴阳光</p> <p class="ql-block">▲开在窗前</p> <p class="ql-block">▲花和太阳捉迷藏</p> <p class="ql-block">▲美到天上去</p> <p class="ql-block">▲倒挂金钟</p> <p class="ql-block">▲姐妹仨</p> <p class="ql-block">▲小区因我而美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