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孵化到成长的过程

梅子

<p class="ql-block">5月22号我打扫书房时,无意间发现窗台外面有个鸟窝里面还有一个鸟蛋,之前我就发现有个鸟打算在我厨房窗台上做窝的,可能是我老是在厨房做事,它看见我就飞跑了,当时我也没在意,那晓得它转移的地点。</p> <p class="ql-block">这是它最初在厨房窗台上准备的材料</p> <p class="ql-block">23号早晨看见又多了一个鸟蛋。</p> <p class="ql-block">24号</p> <p class="ql-block">25号</p> <p class="ql-block">26号,今天还是四个鸟蛋,只是四个蛋的位置动了一下,就在刚才我又看见了鸟妈妈,没有像前几天那样惊慌了,而且还和我对视了几秒钟。</p> <p class="ql-block">27号,又生了一个蛋,刚才我悄悄的看看鸟妈妈,又给它吓跑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8号,天气很好,一大早就没有看见鸟妈妈在窝里,可能出去觅食了吧,还是五个蛋,</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9号,天气也不错,鸟妈妈好像开始在孵小鸟了,这一整天我悄悄的看它很少离开鸟窝。之后的十几天鸟妈妈除了去觅食,几乎都在窝里呆着的。</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6月8号,一大早就没看见鸟妈妈在窝里,我走进窗台往鸟窝里一看,哇塞,孵出两只小鸟,看它们的样子好像很微弱,我开始瞎担心它们会不会…</p> <p class="ql-block">再过一会儿,鸟妈妈还是没有回来,不过发现有个鸟宝宝把头翘起来了,这下我就放心了,它们应该没事了。</p> <p class="ql-block">中午12点多钟,看见鸟妈妈了,它直到现在它还是很排斥我,见我就飞跑了,到了傍晚五点多钟又出来一只鸟宝宝,从这时我就开始每天给鸟妈妈准备这食物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6月9号,清晨又一只鸟宝宝诞生了,到了中午,最后一个鸟宝宝也出来了,傍晚的时候看了鸟妈妈回来了,感觉不像之前那样怕我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6月11号,从早上到现在一上午都没有看见鸟妈妈,看上去鸟宝宝比昨天硬Zhou多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6月12号,很奇怪的是鸟妈妈到现在还没有去觅食,呆在窝里一动不动的,中午又给鸟妈妈加餐了,到了傍晚发现鸟宝宝在拉粑粑😄</p> <p class="ql-block">今天13号,鸟宝宝们长的好快哦,一天一个样,鸟妈妈也越来越辛苦了,要给鸟宝宝觅食,又要把鸟宝宝们拉的粑粑运走,鸟妈妈很爱干净的,窝里一直是干干净净的</p> <p class="ql-block">14号</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15号,鸟宝宝一天比一天大,鸟窝已经快要住不下它们了,可怜的鸟妈妈就这样站在窝檐上。</p><p class="ql-block">傍晚点5点多钟发现少了一只鸟宝宝,我急忙到楼下的树丛里找,怎么也没有找到,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窝里住不下它们了,鸟妈妈把它转移到别的地方去了,诶…好担心是不是出了意外…</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16号(早晨5点),天气很凉快,但愿有奇迹出现,昨天丢失的小鸟回来了,结果让我很失望😔</p><p class="ql-block">不知什么时候鸟妈妈回来了,它站在窝檐上,过了好长一会儿,它还是站在那里,是不是也在想它昨天丢失宝宝呢,就在这时突然又飞来一只大鸟,呵呵,这可能就是鸟爸爸哦,还第一次看见两只鸟同时出现,仔细一看鸟爸爸嘴里还叼着一条小蚯蚓,宝宝们知道鸟爸爸带来了美食来了,都把脖子伸出来张着小嘴巴,等着鸟爸爸喂美食呢。</p><p class="ql-block">现在才知道了原来它们也和人内一样的,鸟爸爸一直是在辛苦的觅食喂养这一大窝子鸟宝宝们,</p><p class="ql-block">希望不会再有昨天的事发生了,愿鸟宝宝们快快长大,自己飞出这小小的鸟窝吧!</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17号,上午下小雨了,这时(傍晚)雨下的有点大,鸟妈妈一直在不停的在飞来飞去,身上的毛都淋湿了,不知道是不是担心雨下大了会把鸟窝淋湿,小鸟也神气,个个都把身子缩着往里面挤,每当它们看见妈妈飞来了个个都把脖子伸老长,还叽叽喳喳的会叫了呢,挺可爱哦</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19号,天气下着小雨,而且闷热,鸟宝宝们,一切正常。</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号,鸟宝宝们已经出生有13天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1号,天气不错,鸟宝宝们变成鸟小伙了,长的太快了😄😄这么久了,见我还是有点害怕,鸟妈妈一来,它们个个都把脖子伸老长,小嘴张老大叽叽喳喳的要吃的。</p> <p class="ql-block">22号,今天是端午节,一大早我们就去老家了,到傍晚才回来,正好看到鸟妈妈在喂美食给它们吃,今天鸟妈妈也很给力,为了食物之后在窝边呆了好大一会儿,给我足够的时间拉近拍摄的距离,原来鸟妈妈很漂亮,特别是那圆溜溜的的眼睛,好有神哦。</p> <p class="ql-block">今天23号,这两天忙着过端午节,就没怎么仔细观察它们,呵呵,看它们打开翅膀的样子是想要起飞了哦。</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4号,天气还在下雨,早上看见几个小鸟挤的满满一窝,估计是挤的受不了,到中午时都跑出来了,在窗台上跑来跑去了,估计明天就可以飞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5号,下好大的雨,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鸟儿有没有飞走,结果一看已经飞走了两只,下这么大的雨也不知它们飞到哪里去了,有没有危险,看见鸟爸、妈一直在那里飞来飞去,还不停的叽叽喳喳的,好像是在鼓励剩下的两只小鸟要勇敢的飞出鸟窝吧,到了中午时,又一只小鸟也飞走了,只剩下一只小鸟看上去好焦虑,鸟爸妈还是在不停的叽叽喳喳和它在交流着,直到晚上那只鸟儿还不会飞,深夜我又去看看,见它孤独的一个缩在窝里,好可怜的样子哦。</p> <p class="ql-block">今天26号,早晨还是下着小雨,九点多雨才停了,那只鸟儿还是没有飞走,还以为它是想独霸鸟窝呢😄😄</p><p class="ql-block">午睡起来再去看时,它也不辞而别了,此时的窗台显得格外安静,看着空空的鸟窝,我突然有种莫名的失落感…</p> <p class="ql-block"><b> 摄影、编辑 : 梅子</b></p><p class="ql-block"><b> 2023.06.26</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