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吧,至爱的亲人

翠翠

<p class="ql-block">我的心中,一直有个未了的结,那是我祖孙三代人无法释怀的痛,随着父亲年龄的增长,这心结越来越沉重。</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故事要追朔到爷爷那个年代!我的爷爷曹子坤1925年出生于湖南郴州桂阳县,成年后随他的父亲曹臣裕回到老家湖北武汉新洲区仓埠街曹家湾(以前属于湖北黄冈)安家立业。但是他的堂兄弟及堂姐妹一直留在湖南郴州桂阳以打白铁为生。起初爷爷一直和他的血缘至亲保持着联系,互相走动亲密。可惜爷爷英年早逝,于1961年撒手人寰,从此这条亲情线断了联系。爷爷临终前一再嘱咐父亲要和他的宗族家人保持联系,可当时父亲只有十三岁,根本没有能力去完成这件事,从此这份亲情因山高路远,相逢无期!</p> <p class="ql-block">父亲成年后也曾通过各种渠道,企图找到他的宗族亲人,无奈在那个经济匮乏,通讯不发达的年代,寻亲之路遥不可及。我成年后,忠厚执着的父亲又把这个重任交给我去完成。二十多年来,我通过各种方式查找寻亲线索,但每每又因各种原因线索屡屡中断,我也曾求助过公安部门,无奈年代久远,我们提供的数据有限,公安部门也无能为力。</p> <p class="ql-block">今年曹氏宗族大序谱,全网寻找曹氏家人认祖归宗。七十五岁的父亲寻亲的心情更加迫切,嘱咐我一定要在他的有生之年,完成他父亲的遗愿,这样才对黄泉之下的爷爷有个交待。</p> <p class="ql-block">今天想借助美篇大平台,帮我把信息发布出去,也希望湖南郴州桂阳的朋友们多多帮忙,让更多郴州桂阳人看到此消息,让我的曹氏宗亲早日和我取得联系,特发此文案,希望有奇迹发生!</p> <p class="ql-block">希望相关人氏看到此消息速与曹绍兴(13971214800)联系。</p><p class="ql-block"> 水有源,树有根,千山万水来寻亲!</p><p class="ql-block"> 风有约,花不误,年年岁岁不相负!</p><p class="ql-block"> 愿我们祖孙三代的愿望早日实现,愿我的家族亲人早日认祖归宗。</p> <p class="ql-block">此文案受网友曹绍兴所托,望平台多给流量,让更多人刷到,望湖南郴州桂阳网友们多多转发,让我和亲人早日取得联系!为盼为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