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我坚持美篇创作

空心木头

炎炎夏日,我漫步在乡村田垄间,即便是暴雨倾盆的日子,我依旧撑着雨伞,走在大街小巷中。<div>  我带着手机和相机,四处拍照,只为美篇创作搜集素材。有人说我傻,都年到不惑了,所有人都为工作为生活为了幸福的日子,我却这样固守着我的美文美图创作阵地。</div> 其实,美篇创作于我并不轻松。每天主持5个美友圈,热心为美友审稿,同时,还要自己坚持创作。每天每天,都必须有质量地发布文章、诗歌、散文、小视频,发布日常,参与讨论。<div>  随着美篇的发展,我的工作更加忙碌,筹划组织活动,参与点评,组建微信群,接受美友们的咨询,时常撰稿指导创作。</div><div> 所有这些,我都是在忙碌之余完成的。只要有点滴的时间,哪怕是只有三五分钟,我也会立即进入美篇,完成当天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div> 其实,我的工作不能马虎。我在党校工作,有较高的理论要求,也有较高的政治要求。要求我一丝不苟做好所有的工作,即便是一个会议的通知,也必须仔细琢磨,逐字逐句斟酌。<div>  每天每天,同事们纷纷找我办事,整理不完的资料,开不完的会。有时,还必须熬夜加班,即便是一个简单的座位表,也必须多次修改,直到领导满意才完成任务。</div><div> 更何况,我还必须加强学习,读书看报、听报告、网络平台学习,学习之后还必须考试,每天都必须进入平台考一次试,闭卷的,没有答案,全靠自己平日里积累的知识。</div> 其实,我的生活也不轻松。上有老人,下有孩子。为了满足家人的需要,我必须陪伴老人外出散散心,陪伴孩子顺利进入单位参加工作,陪伴爱人到公园散步、到故乡看望亲人。<div>  每天每天,我必须买菜回家做饭,接受爱人的唠叨,等着孩子回家,帮助亲人解决一些生活问题。同时,积累资金买房,陪着家人看房。每逢亲戚生病、婚丧嫁娶,逢年过节,是我最忙碌的日子。我必须争取时间赶着去看望亲戚,参加亲戚的活动。</div> 出生于70后的我,深知事在人为,既然选择了,就不能放弃。5年了,我一直坚持美篇创作。我知道,这种固守的选择,于我的人生是一种前定,不是吗?一颗心、一台电脑、一只手机、一杯香茗,人生不也就足够了,文人的底气和硬气,往往是这样逼出来的。<div>  想一想,生在霓虹闪烁,电声盈耳的时代,生在爵士鼓,高响乐不坚不推地充斥整个社会的时代,在这样一边是升平歌舞一边是“希望工程”的陋室里,不为自己构筑一道风景,行吗?也许是一种宿命,注定我的人生要历经磨练和煎熬,于是,创作便成了一种与灵魂对话的旁白,与寂寞抗争的手段。</div> 其实,我之所以选中美篇,是因为我一直想把美友圈打造成温暖幸福的大家庭。美友们的信任和支持,美篇平台的鼓励和肯定,我的作品不仅获得加精,而且成为优质作者,成为每周之星。<div>  更重要的是,每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都有小助手的帮助和指导,有美友们的支持和赞许,有来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朋友们的点赞和点评。</div><div> 这种肯定和鼓励,给了我信心和力量,让我始终如一坚守我的美篇创作。</div> 其实,我在美篇的成长,是一个过程,如同人生的成长旅程,从不懂到熟悉,从读者寥寥无几,到拥有无数的粉丝,到阅读数超过1千万,这其中,有我付出的劳动,也有众多美友的支持。<div>  我知道,投入的只是一时冲动,固守才是人生壮美。我一直坚持认为,我努力为自己构筑的阵地,是心灵深处对美好生活的爱,是返璞归真的质朴和真诚,是我辈通向美好精神熏陶的途径,是可以依靠的。<br></div> 滚滚红尘,商品、金钱、娱乐,在消解一茬又一茬人的意志,只有保持清醒的头脑,站在美文美图构筑的风景上,一路风光一路歌走着,并且走出一种激情与豪迈。<br>  在城市喧嚣的星空下,发自内心的呼喊,无论是强悍或阴柔,都是最具震撼的声音。愿我在美篇创作的道路上走出更多的喜悦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