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的美篇

陌上花开

<p class="ql-block">芍药花开</p> <p class="ql-block">  昨日一场夏雨,大地滋润,满目葱绿。只可惜了我那刚刚开放的芍药花,那柔弱的枝条低垂,粉色的花瓣努力的绽放,我真的好心痛,好无奈,但是,这是苍天之举,就如同人生的磨难,是谁也逃不过去的。好在今天,雨过天晴,艳阳高照,我的芍药花又精神抖擞,楚楚动人了。</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芍药花, 我经常久久的站在花前不愿离去,看着,美着,乐着,高兴着。</p><p class="ql-block"> 芍药花,是很普通的花,牡丹为王,芍药为相。但是,妳却活的精彩,活的洒脱,妳有着旺盛的精力,顽强的生命,妳在严寒中润育着能量,在酷暑中爆发着激情,无怨无悔,傲立群芳。 在夏花绽放时,沁人心田,送给人间美丽。在花谢蕊落时也不懊悔,傲然挺拔,把自己度成药材,送给人间解除病患。</p><p class="ql-block"> 芍药花,我真的很喜欢妳,十多年前从哈尔滨把妳带到我家,就一发而不收了。现在有4种不同颜色花型的芍药花与你为伴,最近,又新来了4种不同颜色花型的芍药花与你同生,刚刚抽条,正在蓄意待发。</p><p class="ql-block"> 啊!我的芍药花,我的最爱,愿我们一起走过那无忧无虑的余生,自由自在的晚年吧!</p><p class="ql-block"> 岁月轻轻</p><p class="ql-block"> 余生慢慢,慢慢……</p> <p class="ql-block"> 2023年5月20日记</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年5月20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