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

仁爱天下

<p class="ql-block">  骑车接女儿放学回家的路上,发现了一只孤独的小龙虾举着两只钳子惊慌失措地在马路上来来回回地跑。我对女儿说:你看路上有只小龙虾。女儿马上说:我们赶紧救它吧,它会被车撞死的。确实,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一只小龙虾活下来的机会简直没有。可是我没有任何工具可以把它带走,女儿看出来我的无助,她机灵一动说:用我的衣服把它包回家。说着她从书包里取出一件衣服递给我。我用她的小衣服轻轻包起小龙虾,装在书包里。女儿一路上问我:小龙虾在书包里会不会死掉?我一再保证:书包里空气充足,小龙虾不会死掉。</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里,找了一个空的透明的蛋糕盒子,把小龙虾放了进去,用自来水冲洗了一下,加了一部分自来水。小龙虾一直都是一种警觉的状态,高高地举起两只小钳子,长长的须抖来抖去。小女儿高兴地看着小龙虾,跳来跳去,每天嚷着要看的动画片都忘记了。</p><p class="ql-block"> 小女儿觉得她拥有了一只小龙虾,是别的小朋友羡慕的资本,她甚至说:悠悠与傻彪(她的玩伴)肯定很羡慕我。我也应合她说:肯定羡慕你,她们又没有小龙虾。小龙虾吃什么呢?网上说是杂食动物,我们切了一块西瓜送给它。晚上小女儿高高兴兴地睡着了,还发出咯咯的笑声。她肯定梦见小龙虾了。</p><p class="ql-block"> 早上7点半,小家伙一骨碌爬起来就问:小龙虾吃西瓜了吗?衣服也顾不上穿,赶紧跑到客厅去看她的小龙虾,小龙虾仍在盒子里,西瓜不见了,但是水变成有点红,还有一条一条的线状的东西。我立刻给小龙虾换了干净的水,送小女儿去上幼儿园。回来后,在小龙虾的盒子里丢了些面包屑。</p><p class="ql-block"> 下午接小女儿放学回家的时候,她一见我就问:爸爸,我的小龙虾还在吗?我说:小龙虾在家等你呢。回到家里,小女儿又围着小龙虾跳来跳去,高兴地手舞足蹈。连去傻彪家去玩,都不忘带上她的小龙虾去显摆显摆,傻彪也是一脸羡慕地要求他妈妈给他去买一只。</p><p class="ql-block"> 回家后,小家伙玩累了,顾不得她的小龙虾就上床睡觉了。我发现小龙虾没有了前两天的精神抖擞,看样子神情有点黯淡。暗想:明天小龙虾会不会死掉呢? </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看了一眼小龙虾,发现它侧倒着,两只小钳子也不再张扬。我摇了摇盒子,小龙虾随着摇动移动了位置。它,死了。</p><p class="ql-block"> 周末, 小女儿睡懒觉了。等她醒来,问我:爸爸,小龙虾还好吗?我轻轻告诉她:小龙虾可能不行了,它趴在那里一动不动。小女儿的眼泪立马就来了:那怎么办呀?我说:我们把它送到楼下的花园吧。</p><p class="ql-block"> 我们把小龙虾放在小区花园的草地上,看着阳光暖暖的照着小龙虾,小女儿神情沮丧地一步一回头地拉着我的手回了家。</p><p class="ql-block"> 直到我提出带她去坐小火车,她才又高兴起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