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回忆

高高的白果树

<p class="ql-block"> 已是深秋的清晨,又下了一场绵绵细雨,气温骤然下降,让那秋意越发的浓重。</p> <p class="ql-block">  窗外的空旷下,丝丝雨滴像一张巨大的雨幕,洒满了小区的花坛和台阶上,路人行色匆匆,像这样清寂的雨,却总是让人会有一丝淡淡的惆怅,一份幽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随着年龄递增,浓浓的怀旧情愫常常撞击着自己的心灵。多少个不眠之夜,枕一夜缠绕的乡愁,把旧时的往事追回,多少次的梦境里,与故乡小镇遥遥相望。</p> <p class="ql-block">  儿时的点点滴滴深深地烙印在记忆里,面对着时光流逝的惆怅,将我追赶的仓皇逃离,就连随遇而安的简单想法,却成了遥不可及的奢望。</p> <p class="ql-block">  细数过往岁月,无时不在追赶平淡的日出日暮,此刻,多想靠近你,与你一道背着书包,撑着黄油布竹伞,在碎雨中并肩走在放学的小路上。</p> <p class="ql-block">  儿时的自己,终究是顽皮成性,那也是一个深秋的下午,已经放学过后,由于犯错被老师"关学″(留下罚站在办公室听老师训斥),窗外走廊上,小弟双手扒着窗框,不时地向里张望,我知道那是在等我一道打伞回家,我不顾一切的拿起雨伞,冲到门口将雨伞递给小弟,并示意他先回家,然后,迅速跑回原地原姿站好,就在身旁批改作业的老师竟然没有发现我这一系列的动作。</p> <p class="ql-block">  站累了,腿也麻木了,暮色时分,老师的作业也批改完了,外面的雨越下越大,自己将书包顶在头上,正准备冲进雨幕时,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低头一看,却是小弟的一双脚,原来他并没回家,而是一直坐在冰冷的角落里等着被关学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  深秋的风是那么的凉,一颗颗冰冷的碎雨打在身上,丝丝寒风杂夹着枯黄残叶漫天飞舞,片片漫上心头,感受着揪心的兄弟深情,无可奈何地随风飘散,原本的自己也消失在这无边的旷野上……</p> <p class="ql-block">  曾经的时光再美也只能回味,往事难追回。毕竟那是深秋季节,冷了,凉了,冷得溢出的都是满满地追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