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牧羊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前几天在苏州老同学小聚后,我写了一篇“有缘千里来相聚”的美篇,三育兄看了后,连声称赞,并嘱咐我以后要成册出书,留作纪念!我想,同学们聚一次确实不易!相聚时的美好时光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都是六十多岁的人了,总想把美好的时光留住,天不会遂人意,过去了的人、过去了的事、过去了的美好时光都不会再回来了!但留下一些文字、影相给我们回忆则是可能的,因此成册出书就变得非常有必要了。我退休前后,写了一些美篇,前面出了三册,现在又有了十几篇,再收录一下前面几篇写我们同学的美篇,成册出一本美篇书以此完成三育兄的嘱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书名就叫《有缘千里来相聚》,我们喜欢这个书名,因为我们这班同学在十几岁时,有很多发展机会,但在冥冥之中,我们一起走到了襄阳南漳山区的湖北电校,我觉得这就是缘分!几十年后,谁能想到,我们又在经济相对发达的华东地区开始养老生活,这不是缘分又是什么?从襄阳到苏州,千里迢迢,相聚甚欢!我觉得这都是缘分使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喜欢这个书名,是因为我觉得这次千里相聚对我们同学来说只是一个开始,更多的千里相聚还在后面!我们同学是有缘分的人!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千里相聚!</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