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忆

何醒醒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何说起,居院的各种各样有名无名的小花,每到花期便不约而同地竞相开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瞧!一到夜晚,每每翻阅书报或是走走闲笔劳累时,小步在后居小院里,一丝丝浓郁的花粉味随着晚风沁入心底,驱散了困意,特别是那些小小的喇叭花儿尽把所有的浓情撒在院墙上,好像要把自己的一夜情丝向居院里的花儿们倾诉柔肠。</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走着看着它们,无意间想起了在师范里的一段情。我特别喜欢种花,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有一小块方土或是一些空瓶瓶罐罐儿,能种上花草的我尽收来种植。很偶然,有一次在校外的小山坡上寻找花草的时候遇上了师二班的同学,她说她也来寻找花草种种,她说:“很高兴认识你!”,我们不论而遇。每每到了课余时间,我和她都到校外的小山坡上寻我花苗种植在空瓶子里,课余时间过得很富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然而,好情不长,将要毕业的那一年,我俩为了一盆水仙花,各不相让,在相互争夺之间一不小心给摔烂了,她哭了,哭得很伤心,从她的哭声中,我一下子明白了许多。尔后,在短短的日子里,她总是不和我说话。直到毕业晚会的那一晚,她才叫她舍友转告我,她明天早早就到车站了,能来送送她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天,我赶到了车站,可她已上了车,从车窗里,我看到了她,看到了她一脸泪水。我向她挥挥手,可车已慢慢远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以后的几年里,我们偶尔也来来信儿,可俩都不再提那盆水仙花的事儿。假如那一年水仙花儿不摔烂,现在定会开得满盆盎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夜,在悄悄地流逝,花儿们在静静地放出满院芬芳。</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2px;">——致谢图片作者</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