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泰山行 嗨翻520

牙医海刚

<p class="ql-block">  龙少面目俊郎,风姿倜傥,妥妥一枚小鲜肉,可是他和他的泰安团队,在户外圈里却是闻名已久,他白面书生似的,却颇有齐鲁古风,为人豪爽雷厉风行。好几次一起爬山时都盛情邀约: 刚哥,我又开了条新线,你和龙在江湖哥哥一起去呗,体验一下。</p><p class="ql-block"> 认识龙少似乎很多年了,昨天山下聚餐,较真查了一下,才两年多,第一次遇到是龙在江湖约我,和大师、神话、龙少等各地驴友欢聚一堂,上下“休闲”了一趟猴王台,见拙作《蒙山猴王台——说走就走的行程》。户外多年,很多朋友一见如故到性命相托,中间是跳跃式的,没有过程,我和龙少就是这样的倾盖如故,因为“臭味相投”,连续约了好几次牙山峄山,五一还一起约了凤凰岭,回来就作文《记行凤凰岭-兄弟共攀登》,分享美好。</p><p class="ql-block"> 前几天和龙在江湖约山,弟弟问我爬什么山,我说只要兄弟们一起,爬啥山都行。他说泰安找龙少去,一拉就响,各自集结小分队,知遇也组郓城小队加入,再有莱芜、济南的朋友,又是各地驴友大团聚,和龙少团队过520去。</p><p class="ql-block"> 泰山钟灵俊秀,名声播镇四海,从古泰山的形成,历经山海沉浮,到三千万年前的基本定型,起起落落,二十五亿年沧海桑田。泰山古称“岱山”、“岱宗”,春秋时始称泰山,为五岳之首,是国家兴盛民族存亡的象征,相伴上下五千年华夏文明的传承,承载着中华历史文化的内涵,古人视之为“直通帝座”的天堂,所谓“泰山安,四海皆安”。</p><p class="ql-block"> 多年前为了赶赴一场日出盛宴,六上泰山。我对山顶的天街情有独钟,一读起郭沫若先生的《天上的街市》,便能想起它来。 那一次独上泰山,睡天街旁大通铺,左边一对小夫妻,右边一对小姐妹,我夹在中间一动不敢动,印象深刻 ! 好在早上的云海壮美震撼: 晨曦渐明,天际边角微红,进而橙红、间以橘黄,不多久五彩斑斓了,白色的云海从脚下铺平,延展开去,水平面一般,微波荡漾,有想走上去的冲动,远处几个山尖刺一样刺出水面,艳阳通红着脸,躲的更远,一跳一跳一点一点浮出水面,确实天堂了。跑题了,我们这次从天外村出发,经黑白龙潭~无极庙~扇子崖~大斜缝~三剑石~无极峰,下山从青铜涧途经傲徕峰返回天外村,龙少团队分工合作,前后呼应,小心呵护自不待言,队友们通力协作,大美泰山,流连忘返,十二个小时行程嗨翻泰山,直接上图吧,请跟我一起遨游图海,再次领略泰山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  有龙队的地方就有欢笑,不信,你看这个视频。</p> <p class="ql-block">  文末晒一组小岳岳的瑜伽照,她是我们小分队的精灵: 柔嫩、喜悦,她像初放芽的绿;天真、灿烂,又像梦期待的白莲。</p> <p class="ql-block">  因为心照不宣的缘故,线路不做过多描述,就分享一些视频吧。</p> <p class="ql-block">  因为要六点半进山,我们头晚便赶到了泰安,下山已经七点,还是意犹未尽,相约小酌,回到家已经凌晨两点多了。早上醒来,昨天的一幕幕过电影似的,龙少团队勇哥、松哥、知秋两口子忙前忙后的身影,来回穿梭,特别是小小,怪不得自号“泰山一姐”,一枚窈窕淑女,好几次为了拍视频,硬把自己变成了收队。感恩知遇小姐姐团队,还有我的兄弟滕州团队,感恩莱芜、济南的朋友,是你们,让我的队友领略了好客山东的风采,期待不久,我们山上再见。为文心切,难免疏漏,分享美好留以为念,不到之处敬请斧正 。</p> <p class="ql-block">  后记:末两周,潍坊大师团队、北京木子天鹰团队,又走过我走过的路,她们航拍的悬羊道大气磅礴,美轮美奂,分享在文末以飨驴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