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征文】/阿东转运

迎风别夜(文字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图片/摘选网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文字/迎风别夜原创</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透过玻璃窗里那镂空的纱幔,眼神既向往又迷茫的看着屋内豪华的一切,还有那一桌丰盛的晚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咽了咽口水,偶尔那美味随风掠过鼻息之间,葡萄酒香也使他陶醉的闭上眼睛回味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能品尝上一次,此生也无憾了!”他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他知道,这种地方不是自己这种普通人能轻易进去的,可怎么才能完成黎老爷子嘱托的事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是海城村的渔民阿东,前几天在海上救了一个奄奄一息的老人,经过阿东和村民的照料,老人活了过来,也许在海水里冰的太久,下半身现在动不了,可大家也没有条件把老人立刻送大医院更好的救治,只能通过询问老人的一些情况下,来寻找他的家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村长看阿东激灵,就让他担了这次任务,拿着村民们凑的碎银几两,跋山涉水走了几天的路,打听到了这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白天本想着能顺利进去,谁知被一群保镖不由分说的赶了出来,他还没说明来意,就被扔出了门外,只能借着夜色爬墙进来,可看里面的情形,他一时半刻还进不去,因为,黎老爷子给他的画像上的人在里面,说是害他差点丢掉性命的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多亏老爷子想的周到,让我带上一些人的画像,不然我一进去,恐怕小命都没了,本少爷还没娶媳妇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老爷子的女儿就在里面,我咋的能见到呢?”阿东一边从窗帘的缝隙看着里面一边盘算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时,里边的那个男人好像接了个电话就匆忙带几人离开了,阿东看着门口只剩两个带着黑墨镜的保镖,像两个瞎门神一样立在那里,来了主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阿东从小和爷爷练过几天拳脚,身手还不错,不然村长也不会让他来。他抬头看看窗前的桂花树,正好能掩饰他爬上别墅二楼,一会儿,猴子一样的他爬了上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钱人的世界啊!阿东在屋内转了一圈。没一会儿,他听见有人上楼的声音,他一闪躲到了门后。进来的正是老人的女儿,看样子她要脱衣服沐浴。这可不行,阿东轻声轻脚的走到她的背后,猛的捂住了女人的嘴“嘘,别出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唔唔唔”女人挣扎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是你爸爸黎老爷子派来的,有事和你说。”阿东怕闹出动静,楼下的瞎门神上来,赶紧对女人说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女人瞪大眼睛,半信半疑的神情,此时,她慢慢停止了挣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别喊,我不是坏人,黎老让我来转达一些事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女人点点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阿东松开了她,示意她把门锁上,女人也听话照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是谁?怎么认识我爸?”女人开口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叫阿东,是海城村的渔民,不久前我在海上救了一位老人,就是你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胡说,我爸去了江南老宅,怎么可能在海城那边?”女人打断阿东的话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诶呀,具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现在老人下半身动不得,所以派我来通知你。哦,这有老爷子给我画的画像和给你的一封信,你看了就明白了。”阿东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女人用纠结的表情接过阿东手里的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女人一边看信一边惊讶的说不出话来…因为她知道这信是真的,她从小看着爸爸写画,一眼就知道是爸爸的真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完信,她慢慢的走到窗前,半天没有说话,好像算计着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阿东,我给你个地址,一会儿你拿上钱和我的手令,到那找一个叫财哥的人,告诉他我爸的情况,他就知道怎么做了。”女人冷静后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黎小姐,你打算怎么办?还有,黎老爷子让我告诉你,真正害他的人就是这个画像上的男人,我看他刚才也在这屋里,你会不会也有危险?”阿东关心的问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阿东你放心,他暂时还不敢动我,因为家族掌印在我手上。我就是掌舵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是我二叔,我爸待他不薄啊……”女人叹气着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随后也变了脸色,杏眉挑动,怒目圆睁的说到:“如果他不动我爸,我还能原谅他,可他净要害我爸的命,那我就不能手软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女人又匆忙交代阿东一些事,就让阿东赶紧离开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阿东出了别墅才想到还饿着肚子,走了一段路,才到街角找了一家没打烊的馄饨摊儿,狼吞虎咽的吃了两碗,就马不停蹄的去找财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见到财哥说明来意,财哥立刻带十几个人随阿东去了海城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听说,黎茗把她二叔送进了警察局后,全权代理了黎氏家族所有生意,黎老爷子被接回送进上海最好的医院救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黎老爷子不知道怎么样了?回去这么久也没捎个信儿来,有钱人那,都没良心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又想起了那晚的大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阿东躺在渔船上心烦意乱的胡思乱想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阿东———阿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诶呀,谁叫我?正做梦娶媳妇吃大餐呢…”阿东眯着眼懒洋洋的爬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黎、黎、黎小姐?你怎么,来了?”阿东一看是黎茗脸红起来,尴尬的语无伦次的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呵呵,阿东,多亏你救了爸爸,现在他老人家柱着拐杖能慢慢走几步了。”黎茗开心的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啊,黎老好了就好,那就好,那黎小姐这次来是有什么事儿呢?”阿东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黎茗有点害羞起来,低着头说道:“阿东,我听爸爸说你会点功夫,看得出来,你是好人,我和爸爸都信任你。所以,他让我来找你,我也想让你帮我照顾爸爸,还——还照顾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哦,啊?……那我是不是可以吃大餐了………”阿东小声嘀咕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啊?那没问题啊,只要你答应,我天天带你吃大餐。”黎茗笑吟吟的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阿东挠挠头傻笑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村民们哈哈哈大笑的说到:“傻小子就知道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知道谁说了一句:“阿东这小子开始要转运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听说,一年后,阿东和黎茗成了婚,还接手了不少黎家的生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海城村从此兴起一句话:善恶到头终有报,善人自有老天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