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的故乡

空心木头

把午夜的灯光打破<div>看黑暗如何侵袭梦想</div><div>笔端的母校知识海洋中翱翔</div><div>飘忽企图榨干我呕心的血汗</div> 睡眠一直催我停止思索<div>蜘蛛网凝固前爬的每寸时光</div><div>今夜大街小巷中的夜灯渐行渐远</div><div>吵响夜行人又遗漏下的月光</div> 肃穆的书架<div>承载不了多少虔诚跪倒的膝盖</div><div>许多毛孔竖立</div><div>被月光晃得响亮的呼唤</div><div>只是声音总比灰尘淹没</div><div>沉淀下的惟有茫然</div><div>空旷的操场上</div><div>你握着我的手腕</div><div>我告诉你诗人啊故乡</div> 诗人?诗人!故乡?故乡!<div>这世道人心已被</div><div>定格笔端划不断脉搏</div><div>向往考试的压力中看你如何成长</div><div>把吐出的气体纳入</div><div>告知世人书架顶得起蜘蛛网</div><div>遗漏的月光下万番锤炼</div><div>坚信血液终会流淌</div> 总有歌声被哼起<div>细柔缠绕于金山古松下</div><div>总有些许杂糅的目光</div><div>杂糅些许希望</div><div>总有一丝丝绸系着腰板</div><div>一些向往寄存故乡</div><div>金山古松下</div><div>看我唱出朵朵红花……</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