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远在天堂的妈妈

云之影

<p class="ql-block">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我想和您说说话。未等提笔 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 颤抖的手写不出此时此刻的思念。138天前您毫无征兆的 匆匆忙忙的离开了我,留给我的是无尽的思念和痛苦。我常常想, 如果没"阳” 您今天一定还会和往年一样吃着我给你蒸的寿字粘糕 ,吃寿桃 ,再高高兴兴的玩玩纸牌 ,在阳光明媚的时候 ,还会下楼拍几张美照。可是您走了,走的让我寸断肝肠。99岁高龄老人走的时候竟然是这样凄凉😭😭没有花圈没有告别,只在家简单祭拜就匆忙上路了。没办法,不是女儿不孝 ,是真的没办法啊😭😭😭。</p><p class="ql-block">妈妈 ,我恍惚中您没有走 ,这一百多天里我不知千万次看着你的床, 仿佛您还在那里;您坐在沙发上吃着葡萄 喝着酸奶 ,还是那样慈祥的看着我。睡梦中常常惊醒,看看妈妈是否在喊我 。白日里到处寻找妈妈的影子,多么希望打开房门喊一声;妈妈我回来了 有人应答;多么希望在我出门的时候 听到您的嘱咐: 天冷啊 多穿点衣服。可这一切的一切都变成了不复存在的念想。</p><p class="ql-block">妈妈 我最爱的亲人,不知您在天堂一切可好!不知您会不会知道我的牵挂。您渴了, 会不会有人为你倒水 ,您冷了 会不会有人为你披衣 您寂寞了 会不会有人陪您聊天。今日今时,此时此刻,离别伤痛的泪水止不住的流 ,六十多年的日夜陪伴怎能让我轻松忘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不曾失去,不会懂得离别的痛苦。失去亲人最痛苦的 不是失去的那一刻,而是想起妈妈的每一刻。 </p><p class="ql-block">老舍先生说 ,</p><p class="ql-block">人即使活到七八十岁,有母亲在,多少还可以有点孩子气,失去了慈母就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有色有香,但却失去了根。</p><p class="ql-block">妈妈撇儿去天堂,空留孤儿哭断肠;</p><p class="ql-block">日思夜想思亲苦,泪水日日湿衣裳。</p><p class="ql-block">只盼妈在天堂好,莫念家里儿孤凉</p><p class="ql-block">母女情缘今世尽,来世再续儿的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