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竹溪油菜花

巴山情歌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2, 126, 251);">摄影/文案:巴山情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2, 126, 251);">出镜:竹溪精彩有你户外美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2, 126, 251);">场景:竹溪油菜花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2, 126, 251);">拍摄时间:2023年春天</b></p> <p class="ql-block">当春风浩荡吹醒黄花朵朵,当杏花微雨惹醉春意竹溪,此刻的春光何曾不是千百年的春光呢!春分时节还没到,家乡一年一季的油菜花又开了,今天咱们来写一写竹溪的油菜花。</p> 你若要写竹溪油菜花,不能只写油菜花,你要写马鹿山油菜花寒冬苦寒的坚守,春潮暖阳的明媚,先苦后甜的可贵。 你若要写竹溪的油菜花,不能只写它黄的炽热,香的淡雅。你要写安家沟油菜花一期一会,一眼万年,相忘于时间的无涯。 <p class="ql-block">你若要写竹溪油菜花,不能只写它开一朵怎样的花,你要写它喧闹,任其喧闹,而我自风情万种,与世无争。</p> <p class="ql-block">你若要写竹溪油菜花,不能只写摇曳的油菜花宛若一片金灿灿的海洋。你要写它风过处浪起伏与云天共舞,油菜花儿将大地渲染,金黄映着湛蓝的天空,尽情舒展它们的芳华,迎着阳光轻拂着春风。</p> <p class="ql-block">你若要写竹溪油菜花,不能只写它花香袭人,美若仙子。你要写它花似画,画似花,美若这春之韶华,这美如你如我如他,如这一朵摇曳在春风里的女人花。</p> <p class="ql-block">你若要写竹溪油菜花,不能只写油菜花一行行一田田密密麻麻。你要写油菜花挨挨挤挤聚在一起,仿佛是在向彼此诉说着不为人知的秘密,靠近闻一闻,油菜花的花香缠绵着桃花的芬芳萦绕于鼻尖,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用手轻轻地摸一摸,花瓣柔软轻薄,像丝绸像宣纸。</p> <p class="ql-block">你若要写竹溪油菜花,不能只写它美丽动人。你要写河边的油菜花似凌波微步的飘逸仙子,那芳唇那娉婷那笑靥,那小家碧玉的娇羞不逊大家闺秀的典雅。</p> <p class="ql-block">你若要写竹溪油菜花,不能只写春来了,到处都是盛开的油菜花。你要写在古村落甘家岭的田野上,油菜花与樱桃花竞相盛开,还有那勤劳淳朴的乡村妇女在种着庄稼;要写小小的油菜花,你金黄色的秀发,绿油油的衣裳,含苞待放的花蕊,虽比不上桃的芳菲,不如梨的婀娜,可那娇媚的风姿也多婆娑。</p> <p class="ql-block">你要写竹溪油菜花,不能只写油菜花啊,你不寂寞!你要写油菜花啊,你是田野上的梦中女娃,你看那些小粉丝们,蜜蜂为你摇滚哼调,树上小鸟的伴奏歌唱,还有青草的爱慕,麦苗的赞叹,野花的陪伴,大山的抚慰。</p> <p class="ql-block">你若要写竹溪油菜花,不能只写它的清秀隽永。你要写它像一位少女解开秀发,带着青莲的醉态,芙蓉的清婉,那绿叶儿或绿或黄,或浅或深,或似梦或清晰,恰似一位彝族女子,以她婀娜的身姿诉说着一段美丽的往事。</p> 你若要写竹溪油菜花,不能只写花的朴素大方。你要写它不似玫瑰的光彩夺目,不如牡丹的华贵雍容,不居花盆与兰花媲美,不蹭公园与桃李争名,没有千姿百态的妩媚,却营造了大众的共鸣,没有云娇雨怯的娇羞,却诠释了春花的风情。 <p class="ql-block">你若要写竹溪油菜花,不能只写站在高处,放眼望去,那盛开的油菜花,浩浩荡荡。你要写我不由自主地走进这片壮美的梯田,融入这花的海洋,芬芳沁入我的心脾,金黄遮盖了我的眼帘,我就像一片坠入花丛的白云,生命在升华,心灵更纯净,感觉我也在开花。我对着春风大声喊:吹我吧吹我吧,我是一支油菜花,我拦住蜜蜂告诉它,追我吧追我吧,我也是油菜花。</p> <p class="ql-block">你若要写竹溪油菜花,不能只写我漫步花海,思绪飞扬。你要写今天我约了春风一起来看你,我约了阳光一起来陪你,陪你穿梭在这宽广的田野里。走进花丛,变成小蜜蜂,在你的花芯里忙忙忙碌碌,扮成彩蝶,轻歌曼舞。</p> <p class="ql-block">你要写竹溪油菜花,就要写它天生丽质,用朴素渲染色彩,以平凡塑造自我,它的花是“万顷金波花如海”,它的香是“流金溢彩百里香”。走进亦淡宜浓的油菜花田里,就像走进了自然走进了清香,感受生命是一场花开的过程,那是一种磅礴而又震撼的美,洋溢着洗尽铅华的淡然宁静,就像一滴一滴的油菜花籽油,滋润着一个个日子情深意浓。</p> <p class="ql-block">三月,是个温馨多情的季节,那就请你与你爱的人快来吧,来到竹溪的油菜花海,去踏波戏浪,去放飞自己的心灵。手挽手,追随着对对热恋的彩蝶;肩并肩,在金色的海洋中走向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