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风

墨下兰嫣

<p class="ql-block">四月,如风轻轻吹拂,在我的经意和不经意间悄悄走来。</p><p class="ql-block">四月,像你娇小的身躯正走在光亮里,那么温暖那么迷人那么美好。夜静了,心平了。有你在身边,我的天空永远不会塌陷!</p><p class="ql-block">四月,像你纤纤的细手,轻轻柔柔地抚摩我的肚子,温暖的手心传递你丝丝缕缕的抚慰。于是我大胆的穿越,横渡时间这条长河,重返婴孩儿。看吧,蜗居在你的胸前,我是天下最幸福的宝宝。</p><p class="ql-block">天空垂下风帘,光照拉长了影子,那里写满了我对你长长久久的思念。于是,我又泪湿了眼眶。奶奶:你还好吗?我笃定:善良外加优秀的你,一定是很好,好上加好!</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不常念叨你(倒有好几次,听闻你和红妹在梦中遇见。一边羡慕一边感怀,还溢出了好几分的嫉妒来。)剪短情丝,拉开我和你的距离。唯愿你在那个新的世界安身立命,造就好的际遇:写月光如洗,花开满园的浪漫……</p><p class="ql-block">那一夜,三个脸上泛着光的,如同精灵一样的女孩闯进我的梦里。有第三个出场的女孩儿显得格外亲切,醒目的貌美的肤白如雪的美人儿,是你啊!</p><p class="ql-block">1932年农历四月十一日,</p><p class="ql-block">2023年农历四月初二日,</p><p class="ql-block">历经九十载沧桑哗变,无论你身处何方身份何为,这个四月都因你而摇曳生姿。祝福你,我的奶奶:生日快乐,永远快乐!</p><p class="ql-block">在我,是奶奶你赋予了我灵魂之光。从此,我便在你严厉的教诲中,不间断的催促中快快成长。</p><p class="ql-block">学习扫地,学习做饭,学习维护我的妈妈;告别盲区,告别懵懂,告别无知;上小学上初中我倔强着每天向上。</p><p class="ql-block">十七岁,我终于迎来生命的曙光,一纸改变命运的录取通知书。在孱弱的妈妈,暴烈的爸爸,穷困潦倒的家面前,我显得多么弱小多么无助。谢谢你,我的奶奶!你削瘦的肩膀,为我撑起了一把巨伞,为我挡着风遮着雨。从此,我的生命耀眼着七彩的光。</p><p class="ql-block">二十岁,我长大了,开始有一点点懂你。一个要强的女人,必定是严厉。如若不强,她又怎能为子孙后代撑起一张张大伞呢?爷爷去得那样的早,苦难的时节,一个弱小的母亲,想要护佑她的的幼崽们长大,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p><p class="ql-block">后来,我忙着工作,恋爱,结婚,生子……人生这一摊子大事儿,弄得我分身乏术、焦头烂额。是你,我的奶奶不离左右:把关,操持,陪同,守护。我相信这一路走来,大概连你的心也操碎了吧。</p><p class="ql-block">为人父母,我也更加懂你。偶然回首,才惊觉你的悄然老去。时间偷走了你的青春,你的健康,还有你的要强。而你,无论走到哪里无论遇见什么人,你都会洒下这一串碎碎念:那就是我,我们,你的一个个孩子:永远是你眼里的骄傲,心中的欢喜。</p><p class="ql-block">迟暮之年,奶奶拖着一副老了残了病了的身躯艰难度日。时间慢慢,一点一点消磨去她最后一点精力最后一分要强。偶尔清醒,她的眼睛闪烁着绮丽的光芒,那里盛满了一个瘦弱小女孩对父亲母亲的热切思念:妈妈,爸爸……我不停地在她耳边说话:听话,鼓起劲把药吃(喝)了。苦的药吃下去,病就会好。于是,她做了我怀里的乖小孩,奋勇地喝药……</p><p class="ql-block">那一天那一晚那一刻,我的奶奶耷拉着脑袋,连眼皮也不曾动一下,伴随她的是急促的呼吸。后来,连吸也没有,只剩下呼了。当然,还有围在她身侧的至亲,以及他们如山洪一样的哀伤。</p><p class="ql-block">后来,时间止着了脚步,世界静了。</p><p class="ql-block">后来的后来,鞭炮声响,我的奶奶走了,永久地离开了我们……</p><p class="ql-block">一年复一年,我的世界漫山遍野都是你的影子。我们一起翻越崇山峻岭、一起游走春夏秋冬、一起见证风花雪月,一起感知喜乐哀乐……</p><p class="ql-block">于是,你又活了,在我的心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