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

谷中的百合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夜风吹拂,带来了春雨,轻轻重重地拍打着窗户。周末的清晨,坐在落地窗前,看雨细细碎碎地飘落,滴在庭院露台地上的水中,一个一个的涟漪重迭扩散。雨越来越大,水面上的圈圈也越来越深。煮一杯浓郁的咖啡,闻着熟悉的香味,配上老公亲自烘培的轻奶酪蛋糕,听着女儿小时候参加全国比赛演奏得奖的圣桑G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悠闲地享受这安静的时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最近观看芒果卫视播出的《向往的生活7》,看到黄磊和何炅两个人,孤独安静地在蘑菇屋里生活,身边的孩子们都在外面拍戏工作,无法回家陪伴二老。昔日曾经非常忙碌热闹的屋子里,只有两个人一起做着简单的菜肴,廊前看书闲坐,林中漫步聊天,生活的节奏一下子变得很慢很空闲。</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跟着这个节目七年了,剧中的孩子们渐渐长大成人,黄老师何老师也已步入中年,现实生活中的我,也与他们一样的经历。家里老大老二都已经成家立业独立生活了,疫情中他们相继结婚,没有盛大豪华的婚礼,只有简单温馨的仪式。老三是个特殊的孩子,不会说话,不能自理,需要照顾,他留在我们身边,陪伴我们一起慢慢变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昨天是周五,难得我没有上班。天气预报说这个周末有雨,老公说要我帮他一起打理后院。他买了十五袋碎木屑,需要铺在前后院的花圃上,我帮他搬运,然后他细细地铺撒。老公做事非常有条不紊细致入微,所以我不敢随便插手。见阳光明媚和风吹拂,我一时兴起,把朋友送来的砖块,按着大小不一的形状,在花草树木旁做了围边,煞是好看,顿时特别有成就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俩已经好久没有一起在花园干活了。老公说我主内他主外,就是屋里的花花草草归我管,他不能碰,外面花园的种植护理归他所有,我不能管。前两年我在花圃强行种了番茄青椒,虽然稍有收成,但老公说破坏了花园的整体美感,今年坚决不让我再种蔬菜瓜果了。也好,家庭分工明确,各站其位,各尽其职,共同合作,和睦幸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疫情之前我已经考虑半退休,琢磨着享受更多的快乐自由的生活。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三年多的瘟疫肆虐,导致医护人员的大大缺乏,我不仅没有减少工作时间,而且不停地在多个诊所替人顶班,非常的繁忙。与老公期待的许多旅游计划,也一再地被搁浅。今年儿子媳妇将回多伦多读研,一家七口终于大团圆。我俩和孩子们商量着,准备放慢生活的节奏,多些时间出去走走看看,不像以前总是掐着点赶着日子,而是慢慢地深度游度假游,仔细欣赏上天赐予人类的美好创造,享受难能可贵的自由时间和生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雨,仍然在淅淅沥沥地下着,院里的郁金香羞涩地关闭了花瓣;丁香花的颜色被雨水滋润的比以前更紫了;木槿花的枯枝上已经冒出了许多的新芽,嫩绿嫩绿的;不同类型的芍药花已经满了花苞,正在等待绽放;樱桃树上的花飘落在葱郁密生的草坪上,点缀如夜空的繁星;几百棵多肉植物娇艳欲滴,令人心动……老公将油条稀饭腐乳咸鸭蛋端上餐桌,于是两人说说笑笑地品尝家乡美食,聊聊天下闲事,安排着周末的活动,日子就这样不紧不慢地过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平凡人的向往的生活,或许就是这个样子吧!邀请美友们聊聊你心目中的向往的生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原创文字/谷中的百合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来源美篇曹老师和李老师,致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