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的幸福》感恩日志第921篇

内蒙古波悦妈

<p class="ql-block">2023年5月20日 星期阴天,零上15度~零上4度,</p><p class="ql-block">相约十年亲子读经感恩日志第921篇</p><p class="ql-block">系统读国学第二轮的第33周:</p><p class="ql-block">累积天数1664天</p><p class="ql-block">一、读经人:波悦妈、悦宝贝、</p><p class="ql-block">读经内容:</p><p class="ql-block">易经:(序卦传)01章,谷风:(诗经)02,(少年儿童诗词启蒙)51~60(古诗词)4(首)202—206</p><p class="ql-block">听:《新概念英语》1、43、45、47、</p><p class="ql-block">读完28遍的有:</p><p class="ql-block">《朱子家格言》《成语接龙》《大学》《孝经》《弟子规》《儿童诗词启蒙》《三字经》《千字文》</p><p class="ql-block">读完14遍的有:</p><p class="ql-block">《易经》《诗经》 《笠翁对韵》《论语》 《德育启蒙》 《千字文》唐诗三百首 《文学启蒙》《百家姓》</p><p class="ql-block">读完七遍有:</p><p class="ql-block">《神童诗——中国古典长诗精选》</p><p class="ql-block">(唐诗三百首)(老子)(增广贤文)(伤寒论)(中庸)(神农本草经)(孟子)(幼学琼林)(难经)(千字文)((名贤集)</p><p class="ql-block">悦宝贝读小i英语:天数1244天,累计单词528088累计,书本13931</p><p class="ql-block">波悦妈;挑战易经百遍:“通读易经78遍。挑战增广贤文百遍:“通读第107遍,名贤集百遍:“通读4遍。诵读朱子治家格言9遍,诵读德育启蒙8遍,挑战大学百遍:”通读4遍,挑战中庸百遍:”1遍,挑战朱子治家格言百遍:”两遍,读方法:137积累法。</p><p class="ql-block">悦宝:诵读完成语接龙35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学习收获:</p><p class="ql-block">1、把焦点放在关系上,而不是行为上,先关系后教育,教育的本质是唤醒。没有对错,只是角度不同,认知不同。</p><p class="ql-block">2、老子曰:天地相和以降甘露,民莫之令而自均。</p><p class="ql-block">3、男人居于理性,女人居于感性。男人要捧,女人要哄。</p><p class="ql-block">4、捧男人:对男人要感谢他,崇拜他、需要他。(常说:亲爱的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不反对,我只是想让你了解一下我是怎么想的。)</p><p class="ql-block">5、哄女人:感谢她,陪伴她,宠爱她,给她浪漫。</p> <p class="ql-block">悦宝贝读小i英语:天数1244天,累计单词528088累计,书本13931</p> <p class="ql-block">生活点滴:</p><p class="ql-block">多年在平台学习习惯了早起,虽然可长时间由于在为学习没好好听课,但是依然每天早起。今天又重新回到课堂听课学习收获,我不在的这一个月悦宝依然每天坚持读经典三样、四首古诗词、半小时英语。通过今天我对悦宝的一个测试,悦宝进步很大。</p><p class="ql-block">今天是520的日子,以前一个劲的为这个家付出,不懂的索取。顺便问了一下夫君,520有没有红包🧧?😄于是夫君问我600行不行,还是就要520呢?越多越好但是不能低于520。😄前一段日子母亲节还收到儿子的大红包,在外学习的我,一下感觉好幸福,有夫君、儿子、女儿的疼爱。</p> <p class="ql-block">至要莫如教子,至乐莫如读书!</p><p class="ql-block">古人说: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p><p class="ql-block">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p><p class="ql-block">士乃国之宝,儒为席上珍。</p><p class="ql-block">祖宗虽远,祭祀不可不诚;</p><p class="ql-block">子孙虽愚,经书不可不读。</p><p class="ql-block">坚持读经典的理由 :遇见最好的自己!</p><p class="ql-block">我是内蒙古波悦妈,一个热爱学习,非常关注孩子教育的妈妈。如果你也和我一样,请加我微信:h15848033266/QQ:2524355717,我们一起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做个智慧妈妈吧!申请备注:育儿先育已。</p> <p class="ql-block">[爱心]田凯悦宝贝参加金太阳智慧父母古诗词第十三期第36周学习打卡第6天。[强][强][强]</p><p class="ql-block">累计学习244天</p><p class="ql-block">累计背会古诗词116首</p><p class="ql-block">[玫瑰][玫瑰]传承圣贤文化从我开始[玫瑰][玫瑰]</p><p class="ql-block">暖春时节,亲子相约;</p><p class="ql-block">共读经典,书香传家;</p><p class="ql-block">养好习惯,学好方法;</p><p class="ql-block">长期坚持,共同成长。</p><p class="ql-block">诗词精选&nbsp;</p><p class="ql-block">① 峨眉山月歌(唐)李白</p><p class="ql-block">② 宣州谢眺楼钱别校书叔云 (唐)李白</p><p class="ql-block">③ 渡荆门送别(唐)李白</p><p class="ql-block">④ 送友人(唐)李白</p> <p class="ql-block">【411夫妻恩爱法则】</p><p class="ql-block">多拥抱爱抚、多温存聆听、多赞叹鼓励、多信任放飞、少责备不抱怨,不赌气任性!</p><p class="ql-block">【411育儿法则】(4多1少)多关心、多聆听、多赞叹、多帮扶;少责备、不抱怨</p><p class="ql-block">【育儿秘诀】语言柔和、行为严格 。</p><p class="ql-block">【家和原则】心善、语善、行为善;闭嘴闭嘴再闭嘴,微笑微笑再微笑,开善眼闭恶口。</p><p class="ql-block">【自勉】听话照做;改变从我做起,幸福生活从我错了开始;育儿先育己,育己先育心;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而是坚持的力量.</p><p class="ql-block">【三大智慧】1.我不会,我学。2.我错了,我改。3.受的住委屈,忍得住批评,转身不记仇的纯真童心,未来永远充满积极阳光的向往。</p><p class="ql-block">每天坚持做好三件事:</p><p class="ql-block">一、每天坚持听课,补充正能量,放大格局,转变思维方式,打开善眼;</p><p class="ql-block">二、坚持读经典,平和自己的心态,用经典的智慧和美浸润身心;</p><p class="ql-block">三、及时反思自己的思想、言语及行为,不断修正自己,做到心善、语善、行为善.</p><p class="ql-block">付出是快乐的,学习是幸福的,行动是简单的,成长是必然的。</p>

百遍

学习

古诗词

通读

启蒙

育儿

坚持

累计

李白

易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