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墨下兰嫣

<p class="ql-block">星期五,雨淅沥沥下不停。听闻领导要来,我是一如既往地躲进自己的乌龟壳,还是勇敢一次,大胆做自己?好吧,我选择后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一堂数学课,接昨天娄老师在我们学校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我想和同学们聊一聊关于生命,心理,成长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一个人孤零零地面对黑暗危险恐惧的时候,当一个人心惊胆战茫然不知所措的时候,当一个人泪流满面孤立无援的时候……她却一刻也未放弃希望,而是不断地努力挣扎、寻求生的机会。最终,凭借她强大的内心,聪慧的大脑,又重新站了起来。试问:这样一个人,值不值得得我们点赞?</p><p class="ql-block">(生:值!)</p><p class="ql-block">那好,请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台上这个人!(台下:掌声雷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星期三我请假,昨天我来学校,我问:你们有没有发现,成老师有什么不一样?大多数同学很茫然,仔细端详后摇了摇头。有同学发现了端倪,但说不出缘由。我问欣,班长摇摇头。我问英,英小心翼翼:眼睛不一样,好像没有光泽。凤琳心领神会:是,没有以前亮了!是啊,一夜未眠,时刻准备跑路的我,身心俱疲,眼睛亦变得黯然失色了!可孩子你知道吗?世界上真正能击垮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只要我们的内心足够强大,我们就是那打不败的小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在画画和涂色的时候,我重新认识了远哥,我觉得我俩是最好的朋友。我们都那么地喜欢黑色。黑色,是世界上最神秘的一种颜色。当然,它还是最好的保护色,可以将我们好多心事好多忧伤掩藏。远哥,请不要害怕,你的身后永远有一群人守护:他们是你的铁杆兄弟,你的好姐妹,你可亲可敬的老师,还有永远爱你的家人……从今往后,让我们彼此温暖彼此照亮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成人晦暗的心空,也需要被照亮不是吗?昨天晚上,我收到了马雪婷长长的来信。信里的文字,像极了一个个小精灵。她们一刻也不肯停歇,在我的心房跳将着闹腾着,叫泪水一次次迷湿了我的双眼。可我知道,这是幸福的眼泪,再多也不怕。比拟那些给予我的致命伤害,她带给我的是阳光、温暖和力量!于是,我又复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庆幸,每一次我孤独无助的时候,总会有一群人出现,给予我阳光,温暖,还有力量。于是乎,我昂首挺胸,笑意盎然,把那信心写满脸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这群人就是如你们一样的,我的一个个学子。孩子,谢谢你们!与其说我在教授你们知识,倒不如说你们在拯救我的灵魂。作为你们的老师,我只是比你们年长多岁。吃的盐、走的路、摔的跟斗多一些,仅此而已。在苍茫的时光流年,在人生狭窄的甬道,我把自己站成了一面镜子。映照着你们一天天长大:或天真浪漫、或活泼可爱、或朝气蓬勃……于是,连同镜子也变得越发有生气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历,是成长必经之路。而磨难,才是强大的动力源泉。站在磨难的肩头,我们方能登高望远。孩子,勇敢一点坚强一点勤奋一点,接受风雨的浇筑,接受困难的磨砺,接受时间的洗礼。天长地久与爱同行,让我们一起向未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领导检查工作,我不止一次想到了《皇帝的新装》。于是脸上挂了笑,心便释然了。教领导的书,或许我是一败涂地。那么,教学生的书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十年,二十年,时间会告诉你答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