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记贵人,让我向善向上

陌陌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让我铭记的尊长者一句话,时刻温暖并激励着我前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带队出警回来的局长,见我深夜还在加班,冲我说:臭丫头,你怎么还在这?快回去休息。我当时心酸委屈,又感动于他的话躁心细,流泪了。他是我入警的第一任局长。他父辈般粗中有细的关怀,让我觉得我是这个集体的一分子,局长和大伙儿都那么卖命办案,我应凭一己之力尽<span style="font-size: 18px;">文秘兼出纳等</span>后勤保障之职。</p><p class="ql-block"> 第二任局长在某个场合对在座的友人们说:我没在单位可以放<span style="font-size: 18px;">心。</span>有办公室主任在,她会处理好日常事务。他的肯定,温暖并激励着我尽心尽力做好本职。</p><p class="ql-block"> 领导的一句夸奖,我会像升职加薪似的欢欣又鼓舞好久,像打了鸡血一样活力满满。虽然<span style="font-size: 18px;">双重管理在政治待遇上处于劣势,</span>科员、股级耗我到不惑之年,但我仍然快乐、充实地工作着。</p> <p class="ql-block">  同事间情同手足,一句“我们是你的娘家人”是最好的诠释。我丈夫和他们在一起时插科打诨过头时,同事截断他的话,半开玩笑似地警告道:你不要太过份,我们可是她的娘家人。我有点自得。血亲的娘家人和单位娘家人成了我坚固的“双道后盾”。每每想到有单位娘家人<span style="font-size: 18px;">给我撑腰,</span>我就多了无畏的<span style="font-size: 18px;">胆气和底气。</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群众的认可,胜过金碑银碑。</p><p class="ql-block"> 原来我们是受双重管理的单位,年度工作考评归口林业。我是上班几乎在办公室,<span style="font-size: 18px;">除非工作需要到相关科室外,基本很少</span>与林业人泡茶聊天、沟通交流的,然而每年个人工作实绩在林业局民意测评中,我的得分都位居分局人员的前列,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认可,让我自豪又感激。群众的口碑和工作认可,那幸福滋味比蜜甜,比领什么大奖更荣耀。</p><p class="ql-block"> 我没在基层的工作经历,也没靠山背景,是第三任局长以任职资历、工作表现来论资排辈,同时积极争取县级特例关照,同事们也礼让和全力支持,使我得以在政治待遇方面再上一台阶。领导和同事的厚爱,让我深感无以回报,只有以行动报答,做一个知冷暖、善开导、调解矛盾纠纷的工会及<span style="font-size: 18px;">政工人</span>和热心实诚的知心大姐。</p> <p class="ql-block">  所幸我工作在林业局、森林公安这个温暖友爱的群体里,<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人际关系简单、朴素、重情义,</span>我的工作生涯辛苦忙碌并快乐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