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盘表达·社会交往 二阶第一站《表达需求》

盛思萌

<p class="ql-block">欢迎大家来到慧如初心“心理能量”加油站🥰🥰🥰</p> <p class="ql-block">通过沙盘游戏、心动力绘画和团体活动等方式,带孩子们释放积累的不良情绪,为生活和学习上的各项能力加成。</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通过活动💁‍♀️:</p><p class="ql-block">🌼认知:了解自己的想法需要表达出来,别人才能知道😉</p><p class="ql-block">🌼技能:学习表达需求的技巧🗣</p><p class="ql-block">🌼情感:表达需求,让心情更轻松🥰</p> <p class="ql-block">无论是成人还是孩子,内在都是需要被看到、被理解、被认同的☀️</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们一直在等待,而不是主动表达,那么就很容易会失望,进而越来越孤单😭</p><p class="ql-block">很显然,仅仅通过肢体来表现,或是眼神或是动作,要想被理解,是需要有夸张的表现力,或足够多的默契的💕</p><p class="ql-block">能符合条件的,少之又少。</p> <p class="ql-block">想要自己的需求、爱好和优势被知道、被发现👀</p><p class="ql-block">我们应该怎么做呢?</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找准时机,清晰地表达出来👄</p> 沙盘故事 <p class="ql-block">指责孩子不如直接告诉他如何去做来的更有效👐</p><p class="ql-block">请家长们简短而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要求💗</p> <p class="ql-block">人与人之间的需求不相同很正常。</p><p class="ql-block">有冲突的想法也正常。</p><p class="ql-block">矛盾的出现不是问题,如何解决矛盾才是重点√</p> <p class="ql-block">我表达需求不是我不够好</p><p class="ql-block">正因为我想要更好</p><p class="ql-block">所以才去表达需求🌹</p> <p class="ql-block">我希望我的努力被看到</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我的努力有好的结果</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我的优势被人知道</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我希望的都可以实现💪</p> <p class="ql-block">只要有耐心地陪伴与倾听</p><p class="ql-block">你们就可以发现我无数的优点✨</p><p class="ql-block">我愿意表达,也很愿意有人听~</p> <p class="ql-block">我需要伙伴的需求</p><p class="ql-block">不光会直接表达我需要帮助</p><p class="ql-block">也会通过我创意游戏的方式(即行动)</p><p class="ql-block">来自我实现我的需求✨</p> 下期预告 <p class="ql-block">《关心与关怀》</p><p class="ql-block">当身边的亲人朋友们出现状况我们有哪些表达和表现呢?</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有时候我们明明是关心和帮忙</p><p class="ql-block">却没有达成好的结果?</p> <p class="ql-block">很欢喜见证大家的进步☺️</p><p class="ql-block">愿陪伴每一个孩子,记录ta的成长,喜悦与欢欣💞</p><p class="ql-block">大伙伴小伙伴们,我们下周见~</p><p class="ql-block">有任何家庭教育方面的疑问,欢迎咨询了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