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中的收获

天韵之润

<p class="ql-block"> 感悟中体会人生,应该是一种享受。</p><p class="ql-block"> 一一一题记</p> <p class="ql-block"> 此刻之心情,不知为何油然而生?是想入非非,还是意想天开。总之,心情之使然,不只是在梦中。</p> <p class="ql-block"> 天“哗哗”流着泪,月色撒落在由浅至深的湖面上,仿佛整个世界都戒备森严,尽管潮声一阵紧过一阵,在通往湖心的小路上,梦已悄然泛起了涟漪,</p> <p class="ql-block"> 行走在湖心的林荫小道上,总能看到许多不期而遇的景象,心与心碰撞在允诺的沉默中,生命被置换成了生态气息。在湿润中扬起阵阵扑鼻的馨香,我在生活的空间里分秒阅读,仿佛在每一个苦涩的夜里,一次又一次聆听湖的波澜。</p> <p class="ql-block"> 我尝试着将每天的心得发表,如同誓言定格在欲望的日子里,让人们像磕瓜子那样“磕”我,甚至将我“磕”成比瓜子还香的角色,让生活变得越朴素简单越好,哪怕“痴呆”到一个字不识,我笨掘的语言依然如诗般纯朴。</p> <p class="ql-block"> 记得有人说,石头若喝了烈性的酒,就会兴奋的开出花儿来;于是,我便把这段话写进自己的日记里,试想将自己整颗心都浇上酒,然后惊成一座石雕;后来又有人说,山里的石头都是海的种子;于是,我开始小心翼翼绕开石头,生怕一不小心将石头踩出水来。</p> <p class="ql-block"> 人生的遗憾大多丢失在沙滩上,一旦潮汐模糊了脚印,记忆便在自然的空气中流失了。所谓记忆,都是童话里的传说,白雪公主或白马王子,有谁知道卖火柴的小女孩如今在哪?她遗失在城市一角的泪水,早已泛滥成人们心中的湿地,她能感受到摇篮里的温暖吗?但愿寒冷的冬天遗留下的,不再是她温暖缺失的脚步。</p> <p class="ql-block"> 季节就是一件变色的外衣,既可以在痴情的瞳孔里被无限美化,也可以在忌讳的视野中被无情抹黑,即便丰蕴的河床也可能不再澎湃,但生命之取向必将始终不渝。愿月光滑过的天空不再灰蒙,水中倒影的月色依旧惹人心动,就当是梦中神气活现的小鹿,尽情愉悦在辽阔的草原,既然存在是一件美的事情,又何苦在意流言蜚语?只有生命在阳光下奔放,生命存在的意义就不会只在梦中。</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品插图:来源于百度;</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来源于美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