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当此,风光殊绝(转载)

李思琦

<p class="ql-block">  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向躲避天敌的小受,瑟瑟发抖地在苍莽的林间逃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然而那血红的跑道,惨白的弧线映入眼帘,让我瞥见自己的渺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次小测。我的双腿承受着全身的压力,不受控制的战栗,心脏悸动之声响彻耳际。周围风驰电掣的身影禁锢了我的双腿,喉咙里血腥味越来越浓,突然我狠狠跌倒在地,紧绷的肌肉仿佛断裂开来,最终那场考试便在老师失望的眼神与眼眶的湿润中结束。青春的热血尽冷却了。从此我怯与出现在跑道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然而,禁不住同学们的怂恿,我又站在了跑道上,我忆起相约冲刺的跑道,难忘那汗水的沉淀,犹记冲过终点时的欣狂。难道我要因为一次短暂的失败而停止奔赴吗?绝不。青春的我,心底依然有热爱,仍然怀揣一腔孤勇,有着对弈平凡的坚定。我开始了冲刺,熟悉的校园风景驰骋着退去,急促的呼吸烧灼着胸膛,心脏如擂鼓般跳动。冲过终点的那一刻,全身上下反复经历了一次烈火的淬炼,我如凤凰涅槃般浴火重生。这一次,我没有跌倒。初心未改,鲜花满天,微风轻唱,那是记忆中最初的热血儿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青年人的肩上不仅要有清风朗月,更要有国家担当。觉醒年代,青年们匆匆走过风雨青春,背影消失在暗夜里,换来晨曦。鲜血染红白衫,但仍有铮铮傲骨。如陈延年,张太雷,于赤魅魍魉面前无所畏惧。无数的先烈,也是如他们一般——生,救黎民于水火,救国家于危难;死,则凛然无畏,从不示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新时代的青年,仍如为时代呐喊的前辈一样,他们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90后大国工匠胡洋以一技之长逐梦青春,为运-20插上腾飞的翅膀;“北斗”女神徐颖专注科研为普罗大众解开导航的奥秘。“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的杨倩勇夺首金,为国争光。他们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我们也必将如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千帆过尽,青年面对的依然是那方热土,那些灵魂与青春,国与家的共鸣,我甘愿用满腔热血去书写一个青年的梦想,让我们用力奔跑,跨越雾霾与纵横,逆风而行,向阳而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对峙绝望,倔强生长,步履不息,迎难而上。青年当此风光真是殊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念及此,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