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盐灶幼儿园海秀分园小班组 《我的师德故事》分享沙龙会

李老师

<p class="ql-block">师德是一把钥匙,</p><p class="ql-block">打开孩子通往幸福人生的大门。</p><p class="ql-block">师德是一座堡垒,</p><p class="ql-block">高筑万世师表崇高形象的屏障。</p><p class="ql-block">师德是一座彩虹,</p><p class="ql-block">架起家园携手共育英才的心桥。</p><p class="ql-block">师德是一记警钟,</p><p class="ql-block">明确了廉洁修己,初心树人的使命。</p><p class="ql-block"> 为了进一步弘扬师德风范,展现我园教师的良好形象,提高教师师德修养。我园组织全园教职工开展了师德故事分享活动。</p> 推选 <p class="ql-block">西西老师:教师不仅有扎实的学识,还要有崇高的师德。以情育人,热爱学生;以言导行,诲人不倦;以才育人,亲切关心;以身示范,尊重信任”。尊师爱生,是一种理性化的高尚情感,对待学生,管而不死,严而不厉,爱在其中。教育是爱的共鸣,是心和心的呼应。教师只有热爱学生,才能教育好学生,才能使教育发挥最大限度的作用。用心、用爱做好教育!</p> <p class="ql-block">欣欣老师:做为一名幼儿老师除了要真心对孩子好、有高尚的师德、更是要关注孩子内心的需要,满足孩子精神与情感的需求。</p> <p class="ql-block">  芳芳老师: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的。”选择了教师,就是选择了叶的事业,教师的一生,与花相伴也就是与幼儿相伴。与花儿相伴的一生,富有诗意而美好。</p> <p class="ql-block">文文老师: 一个合格的幼儿园教师,既是严父,又是慈母,就因把自我全部的爱奉献给每个孩子,在工作中她把爱灌输给每个孩子,注重掌握每个孩子的特点,引导幼儿个性健康发展。</p> <p class="ql-block">婷婷老师:教师不仅为人师表,更担任着教书育人的重大职责,所以教师是知识种子的传播者,教师引领者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奠定成才的基础,在今后的教学教育中,我必定严于律己,备好每一节课,为幼儿上好每一堂课,勇于挑战,勇于超越。</p> <p class="ql-block">莹莹老师: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不仅是学生学习知识的传授者、人类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各种人才的培养者,更是道德的引导者,思想的启迪者,心灵世界的开拓者,理想信念的塑造者。在幼儿园工作的三年里,有欢笑,也有泪水,在浓厚的师幼爱里,我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我深深的感受到:爱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的希望;爱是一枚五光十色的种子,播撒在幼儿心底,就能结出亿万枚饱满的果实。</p> <p class="ql-block">李老师: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幼儿园教师必须具备五心:爱心、耐心、关心、信心、细心。工作中,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爱与关怀感动每一个孩子,对天资聪颖的孩子,我有意识的培养他们的品格意志;对性格内向的孩子,我用爱心、耐心铸成一把钥匙,寻找他的自信,打开她心灵的窗户。</p> <p class="ql-block">  经过大家的商讨决定,选出了莹莹老师、芳芳老师、李老师三位老师代表本年级组进行园级的分享沙龙。</p> 园级师德沙龙分享会 <p class="ql-block">  三位老师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诠释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和体悟;以立足新教师身份,畅谈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逐渐走向成熟的成长历程,袒露了自己从教以来与幼儿亦师亦友,在助力幼儿成长成才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心理感悟;深情抒发了为教育事业奋斗的铮铮誓言。</p> <p class="ql-block">  毎位教师充满激情的演讲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感受着幼儿教师纯真质朴的爱,骄傲着我们从事的这份琐碎而又不平凡的工作。</p> <p class="ql-block">本年级组的欣欣老师听了三位老师的分享后有所感悟:</p><p class="ql-block">1.爱幼儿,先热爱教育事业。</p><p class="ql-block">2.爱幼儿,要尊重和呵护他们。</p><p class="ql-block">3.爱幼儿,努力做幼儿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p><p class="ql-block">4.爱幼儿,以身作则影响幼儿。</p><p class="ql-block">5.要从以上各方面努力,坚持不断的学习,使自己能在不断更新的知识中汲取营养。</p> <p class="ql-block">  本次师德分享沙龙,是一场教师之间最真挚情感的沟通与交流,是一次震撼心灵的情感洗礼,我园全体教师将更紧密的团结一心,携手共进。最后,祝愿我们的幼儿园越来越美好!</p>

教师

师德

幼儿

老师

孩子

教育

分享

幼儿园

事业

我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