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姐姐考驾照😀

海燕

<p class="ql-block">  学开车那年,我是51岁,是个十足的老姐姐了😀</p><p class="ql-block"> 因为所在单位与其它三个同级别单位合并组建集团公司。四个县级单位近四百名中层以上干部要裁掉三分之二。我可能被提前"光荣退休"😀,遂有了几分思想准备,也想着退休后能自驾去旅游该是时候了。</p><p class="ql-block"> 不久领导找到我,就谈了这事,同时问我有啥要求,我便提出先去考个c类驾照,领导欣然同意,给我了时间,还为我交了学费报了学校。这样,我进了"北方驾校“。校长见我年龄大说:“你需不需要特殊帮忙?”我说:"不用”。他送我有两厘米厚的"交通规则及汽车构造“驾考教材。我心思,这开车可不能闹着玩,得全程自已过关才行,遂天天看书,重点划杠杠,背考题。</p><p class="ql-block"> 一日,我从容地进了考场。交通规则考试是电子考卷百道题限一个小时,我在40多分钟时答完了题,心里嘀咕能过,便按键退出。成绩出来一看,呀!90分,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正好通过😀。太爱自已了,那位驾校校长见了,直表扬我。</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面临驾车考试可不是容易的事。通过了交通规则考试,我完成了倒桩实操练习后,开始参加桩考。记得那天,我一招一试按教练要求,点火,松手刹,松离合,踩油门,车开了。但向前一瞅,哇塞!这考场的桩柱之间也太狭窄了吧,瞬时,感到孤身无援,心一横,一倒车,后保险杠就撞了桩……接连三次操作,最后以不及格告退,甚是失意。</p> <p class="ql-block">  这下子,我不敢上桩了。但考试不能半途而废,我给自己打气加油!遂鼓足勇气,提振精神再练,并再次上了考场。这次我准备充分,有了底气,可以从容不迫了。到了考场,我以三次合格的成绩,顺利通过了桩考。那一刻,別提有多高兴了,我又爱了自己一把,直接下附近的小饭馆,点上两菜,一盘猪手,一盘大虾,犒赏一下自己。😀</p> <p class="ql-block">  考驾照最后一关是路考。 临近路考那几日,我再度紧张起来。原先有教练在副驾驶座上指导控车陪练。这回是个戴大沿帽子的警察考官坐我旁边一对一考试。我的心蹦蹦直跳。好在,那天考官态度挺好,看我年纪大,极力想让我放松,与我闲聊了几句,缓缓气氛。尽管如此,我还是绷紧神经像打了鸡血上战场似的,冲锋没有回头路,一脚油门,一股作气……接连驾车按规定路线跑了三遍,在规定的时间内,最终已两次合格的成绩通过了路考,领取了驾照,这回,是老伴领着全家人在一个大饭店里犒赏了我……😀😀😀</p><p class="ql-block"> 后来老伴又作陪练,用私家车带着我在县级路上驾车跑了多次,大约跑了一百多公里,直至我能熟练独立控车驾驶为止。</p> <p class="ql-block">  我学驾驶已经有二十年了,但考驾照的那些事仍记忆犹新。切身体会,学开车这事,马虎不得,走捷径不得,有侥幸心理不得,只有真真切切地掌握操作技能,才能安全在路上。</p><p class="ql-block"> 美友,你考驾照了吗?若正在驾考,祝你平安快乐!祝你马到成功!😀</p> <p class="ql-block">谢谢来访!🌹🌹🌹😀</p><p class="ql-block">图片:源自网络,诚谢!</p><p class="ql-block">文/编辑/海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