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间,我们相约

贺静

<p class="ql-block">感情再深,恩义再浓的朋友,天涯远隔,情义,终将慢慢疏淡。世上事就这样,好多熟悉的人,你不去呵护,慢慢就淡了,许多熟悉的事,你不去回味,渐渐就忘了。不是说彼此的心变了,也不是说不再当对方是朋友,只是,远在天涯,喜怒哀乐不能共享。岁月的风,不仅吹淡你我心中的情,也能冷却你我心中的义,时光的手,不仅能模糊你眼中的我,也能淡化我心中的你,再熟悉的路,你若不行走,也会陌生,这就是人生。</p> <p class="ql-block">这一天,我收到了老友的邀请,邀请我来到他的故乡游玩。他在电话里说:“以前我们只在城市里见面,这一次,我想在青山绿水边和你相见,欣赏这里的美景。”</p><p class="ql-block">对于我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充满诱惑的邀请。因为我一直对自然风光深深着迷,也曾梦想过能够在青山绿水之间体验一次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感觉。</p><p class="ql-block">于是,我毫不犹豫地飞行了好几个小时,来到这个自然景观很美的小城。和老友见面时,我真的感觉像是重新回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这里空气清新、温度适宜,家喻户晓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p><p class="ql-block">我们在这里漫步了几个小时,逐渐放松紧绷的心情,回忆过去,谈论未来。说起来也许不起眼的小事,但却让我在短暂的时光里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和幸福。</p><p class="ql-block">当太阳渐渐落山,我们选择了一个无人烟的小路,来到了河边。这里水清莹剔,纤细的鱼儿穿梭其间,随着风声半掩半开的芦苇,为我们演奏着最美妙的乐章。</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们一起完成了快乐的晚餐,谈笑风生。最后,我们在夜幕中漫步,返程回到城里。这次旅行固然感受到了新的文化和气息,更是因为那份重逢和期待,让我在远离家乡的时候,依旧能够感受到温情。</p><p class="ql-block">我想,这次旅行将成为我人生中难以忘怀的一笔。在这里,我和老友一起靠近自然,靠近了彼此,也更加靠近了自己的内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