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请不要伤害!

在水一方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近期兽类不如的杰克辣条这个人渣残害流浪猫咪的事件被全国全网善良的人们关注,一起为那些被折磨死去的流浪猫呐喊、抗议,呼吁国家尽快出台小动物保护法,我也加入了呐喊抗议的队伍!因为,我救助这些在城市的夹缝中生存不易的流浪猫狗已有十六个春夏秋冬!</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流浪的它们。随着城市里小区的建设需要,垃圾要分类投放垃圾房的建成,原来装着残羹剩饭的垃圾桶被放在了垃圾房里,它们依靠残羹剩饭找到吃的机会就失去了,只能逮昆虫或小鸟填肚子了。</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如果流浪猫妈妈能找到食物,小猫咪就会幸福一点,有妈妈的照顾;但是,不是每一只流浪猫妈妈都很负责能每天找到吃的东西,在她自己都饥肠辘辘的时候,没有了奶水,小奶猫满月三四十天左右的时候,猫妈妈就悄悄离开了,留下孤独无助弱小的小奶猫。</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如果它幸运遇到善良的人,会收养或会建个猫屋、猫食堂投喂它,那么它会生存下去,这就是我遇到它们的时候模样。我救助的基本上都是这么大的毛孩纸们!</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因为职业女性要工作还要兼顾到照顾家里,我在我家的前后空地上搭建了挡风遮雨的猫窝、建了一个猫食堂:每天都是满满的猫粮和清水,任何路过的流浪猫咪都会来吃,不用饿肚子啦!性格粘人的毛孩纸有的就不走了,把这里当它的家了!饿了有吃的,困了安心睡在我家门口或窗台上;下雨了。知道进搭建的猫窝。看到它们快乐成长的模样,我很欣慰!</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流浪的它们很友好,尽管不认识,但是没有相互欺负撕咬的,可以一起共进晚餐。</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把这里当成家、吃住在这里的流浪猫猫们,我都给它们起了名字,每天晚上下班回来,一喊到有名字的猫同学们,它们就开心的奔你而来。每天它们最开心的事就是:听到我的声音,看到我的人!</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在我家周围,它们是安全的。没人会残害它们。但也有不懂事的小孩会撩事去踢它们,拿石头打它们。这样的熊孩纸,就是熊家长缺失的教育。正如一位教授所说:有的家长都没有上岗证,只会生而不会不懂如何教育孩子!</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猫咪们的传播文化是超越我们的。越来越多的小区里面的流浪猫咪都知道有个猫食堂,来食堂吃饭的毛孩纸们也越来越多,个个都长得好看又懂事阔爱!</i></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三花猫妈妈,吃过了就走了,去看护它的孩子了</i></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这个母猫给她取了一个名字:黑美。她非常聪明,能懂得死亡。因为有一只猫咪,是她的同胞妹妹,不知在哪里误食了老鼠药拌过的食物中毒而亡,她死都要坚持爬回到我这里,这里是曾经给它温暖和爱的家,她躺在了猫窝里,安静的离开这个世界了。我下班回来给它们加猫粮加水、清理一下猫窝才发现她已经走了……泪水悄悄的滑落下来……</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黑美姐姐看到这一切,尽管她不会说话,但从她的眼神和行为中,我读懂了黑美。黑美跳上我家厨房的窗台上,眼吧吧的看着我,我一开窗户,她就进到家里,再也不愿意出去了……黑美成了我们家的一员。她很乖巧懂事,从不在家里捣乱,知道守规矩。今年她已经十一岁了,吃的老年猫粮和猫条!</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又来了新盆友、过客:神气警觉的黑猫警长,不敢惊动他吃饭,大气不敢出,用单反偷偷拍下了他!</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这是个猫妈妈,估计生完小孩没多久吧,找到了我这里的猫食堂。每天规律来吃早晚餐!</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吃饱了,就蹲在我家南边窗户台子上晒晒太阳、休息休息,看看鸟……</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冬日暖阳,猫咪很喜欢。在空调外机上铺好草甸,毛孩纸们都上去晒太晚啦。在我家这里,它们睡得很安心!因为我知道它们的需求,懂它们的猫语!和它们眼神温柔的交流,对待它们像家人盆友,它们把我也当成了家人好盆友!</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这个公猫叫豆豆,从小奶猫开始喂他到大的,性格很温顺懂事。他一直不离开这个猫窝和猫食堂,就算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也是死在给它做的猫窝里的。它舍不得离开这个温暖有爱的家……</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很多没有养过它们的人都不明白,不懂它们的情感的。其实,动物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喂它们十几年,它们从未伤过咬过我,甚至是给它们,被其他动物咬伤的伤口做消毒处理,它们都懂得你是在救它,没有挣扎,非常配合。当然,我也很懂得如何治疗、手法很轻很柔!</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豆豆会找机会从窗台进到家里来,玩一会就要出去。猫咪和人一样的,有性格之分。有的安静,有的活泼,有的情商很高,会讨好人,有的胆小,见到人就躲起来了。有的流浪猫咪还是喜欢外面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方式的,它觉得关在家里不能出去玩,没有自由的快乐啦!</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我先后救助的三只花色不同的母猫,从小喂到大并且做了绝育手术,本以为做过绝育手术了,她们会安静待在家里了,但是,它们可不这么想。开始在家里造反捣乱,这一切都是在像我说:我要出去玩于是,我把厨房的窗户打开,她们都是一样的方式,出去了就不再回来了……其中一个狸花母猫,是三次回来又三次出去,最后和我目光对视,和我告别,转身离开了……</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Luck是一个男生,他是我从小喂到大的。一般流浪猫的寿命一般在一两岁,但是,他活到五岁多。他知道他不行的时候,特意回来看我,吃了最后一顿饭,就再也没回来……</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书房的窗台也成了猫咪和鸟🐦们的食堂啦。只要我家能放猫粮的地方,就有永远满满的一盒猫粮! </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鸟儿们和猫咪们自觉错时进餐!</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金丝椋鸟,天天出现在窗台外面的枇杷树上,因为有粮食在窗台上呢,鸟🐦都知道!</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镜头里的长毛黄猫,是个温柔的男生。猜测他是原来有家的宝宝,因为很粘人,外面又多了一个流浪儿。和他一起入镜的小猫咪,没有了妈妈,喜欢叫,我就教黄毛猫带小孩,让他和小猫咪在一起,有了猫哥哥的陪伴,小猫咪不在孤单,有了安全感,再也不叫了,乖乖听话的和猫哥哥一起吃饭睡觉玩耍!</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乖巧懂事的黄毛猫哥哥,渴望的眼神看着我,它想回家,喜欢蹭我,让我陪他玩!</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憨憨的黑猫胖子,很威武雄壮的模样,每天来慢慢吃,吃完还要发发呆坐坐歇歇,再离开找地方睡觉去。蛮喜欢它的,因为他从来不凶其他流浪猫咪。和我熟了,我就喊它咪咪,它会回应你一声!</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大白,一个憨厚老实的猫哥哥。它从哪里来的不得而知。只感觉它很乖很听话,能听懂我和它说话,而且很粘人,有点像日本的网红猫叔。这个小猫咪,没有了妈妈和兄弟姐妹们,就把大白当成了妈妈,让我没想到的是:它居然躺下来让小猫咪踩奶,给小猫咪妈妈的感觉。这一刻真的感动到了我:动物都有怜悯之心,都知道去关爱比他小的同类,而我们人类里的人渣杰克辣条,却畜生都不如,是恶魔!</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这个给它取了名字:包子,他也对小猫咪很友好,一起玩耍,一起陪伴,让小猫咪有了安全感和小伙伴!!</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正是每天喂它们,看到它们的感恩、乖巧、懂事,越发让我更好的对待它们,只要有能力就买罐头等好吃的犒劳它们,同是也是提高它们身体的免疫力,少生病。</i></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这个是黏黏虫,发现了这个猫咪大家庭和猫食堂,就决定不走了。喂熟他了,很粘人的,喜欢讨好你!</i></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还有白色的长毛:咪饭。他两个月的时候,躲在一棵树的后面,眼屎鼻涕一塌糊涂,胆子又小不敢靠近我,不想把它吓跑,就顺其自然的在院子里喂喂其他猫咪,它看到这边有吃的就主动过来啦,于是,我也给了它一小碗猫粮和猫条,就这样,它完全信任我了,和院子里的其他猫咪打成一片,成了好盆友。这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狸花妹妹,自然熟就和白猫咪饭成了好盆友。她们都知道回家,回到院子里吃饭睡觉!</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救助流浪猫十六年了,我喂的它们个个都很懂事聪明乖巧,而且对其他来吃饭的猫猫也很友好,因为它们看到了我对待它们每一个毛孩纸的态度,一视同仁,所以,它们也很友好相处!</i></p><p class="ql-block"> 其实,和我们教育孩子是一样的道理。家长的言传身教对孩纸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就在昨天,这个猫妈妈观察我了一个月后,信任我了,在夜里把小猫咪全部带到我家院子里面了。下班回家投喂大猫们后,才发现多了三只小阔爱。于是赶紧回家泡猫粮泡软送给小奶猫,又把垫子放好,大猫不玩的玩具给小猫咪,猫妈妈看着我,我用眼神示意她,满意么?猫妈妈很安静的在那里看小猫咪吃饭,她告诉我了,她很满意,因为她的孩纸不用挨饿了!</i></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等小猫咪再长大一点后,给这个猫妈妈做绝育手术!</span></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37, 35, 8);">  在这里我要大声呼吁:不爱,请不要伤害它们!如果你你碰到了它们,请善待它们,给它一碗猫粮,一碗水,一个猫窝,为自己为家人积福报!</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37, 35, 8);"> 愿它们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感恩有你!</i></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