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从心开始的

语中花缦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在经历了“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的数九寒天,每到春节的时候,我就特别的渴盼春天,希望万物快一点苏醒,春风吹醒沉睡的大地,吹进千家万户的门槛,吹进每个人的心间。那颗心啊,就好像一个人在一个沉寂的地方呆的太久了,总想着去参加一个欢庆的聚会来让热血沸腾起来一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而春天的步伐却总是赶不上心灵的渴盼,仍旧萧条寒冷。终于盼来立春了,就连心情也是雀跃欢呼的,在一片欣喜中小心翼翼的迎接春天,生怕一个不开心的表情会把春天惹恼了回去。春天就这样拉开了序幕,可北方的春天总是这样姗姗来迟,虽然立春了,却仍旧满目苍夷,每年立春之后,偶尔还会飘一场大雪,来凑个热闹,赶一场春天的花事,来与百花争奇斗艳,那曼妙的身姿,翩翩的舞步,似一位花仙子洋洋洒洒把春天来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天气虽然还是寒冷的,但心是热烈的,因为无论多久的天寒,都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挡不住我对春天的热爱,对新生事物的向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我的心已经迈进了春天,我的脚步也不会停止对春天的追随,对生命的热爱,对大自然的惊喜和赞叹!我的眼神左顾右盼,我的心一直在寻找春天。 终于,有一天走在路上,我一抬头,发现身旁一棵有点弯曲的柳树枝上钻出了许多娇嫩的小脑袋,正好奇的打量这这个车水马龙的世界,当时那种快乐的心情,就像是在迎接一个新生命的诞生,世界一下子亮了起来, 我才知道,我是这样的盼望和喜欢春天!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柳芽在丝绦上蠢蠢欲动,感受着春的律动,我才知道,曾经春天离我是这样的遥远,就似我走在无人的沙漠,枯燥久了却寻不到一棵绿植,内心沉闷却仍在坚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而后春天一天天临近,春意也一天天的浓了起来。有一天,走在上班的路上,突然发现了一树树的花开,不知道是樱花还是桃花,花团锦簇的样子,踏歌而来,粉嫩的花瓣在微风中随风轻曳,似在点头像我致意,纤细的花枝也不甘示弱,花枝招展的样子似乎在窃窃私语,远远望上去,一树树的花开,点亮了整个春天,亮煞了看花人的眼,一朵朵小花就像泼墨的釉上彩,美轮美奂,绚丽多姿,我真想停下行色匆匆的脚步飞奔过去,细细的看她娇嫩的模样,轻轻的嗅她淡雅的花香,看看她粉嫩的五瓣花,把她的美丽慢慢的品赏,可又真怕惊醒她的美梦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花是落入凡间的精灵,一花一世界,一花一诗意,似春天的礼物滋润冬天干涸的心灵,花如诗,滋养并涤荡人蒙尘的灵魂。一簇簇,一枝枝,一朵朵,似在讲述春天的故事,都融进了一篇文章,一支曲子,一词一赋一诗意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春天是从心开始的,是带着老人孩子的期盼和希望而来的,我们一路行走,春天也一路深刻,而后,春意更浓了,有心你会发现,大街小巷,田野城镇,都会留有春天的脚步、春天的影子。那种清新和绿意的召唤,打破了冬天的沉寂和宁静,焕发出一个生机勃勃的新世界!最喜欢行走在春天里,去发现春天,发现绿意,发现新生命,感受生命的奋发和顽强,感受春天的新奇和惊喜,路两旁的小树苗、一朵朵开在春风里的迎春花,洒落到人间的温和阳光,所有这些,组成我们生命力的力量,我的心也沾染了春天的温度,感染了春的气息,似一朵盛开在早春的樱花,心旌摇曳。走在春天里,感受春光的曼妙,我想起那日,走到一处僻静的地方,那片片的青竹,河左岸有抽芽的小树,地上成片的草坪,组成了一个美丽的世界,草坪上有一只在踱步的喜鹊,女儿说,快给它拍照,从没见过飞的这么低的喜鹊了哩!可我不想惊扰了它,在这样一个大好的时节里,就让它静享这美好的时光好了,相比起短暂的人生,这样的日子能有几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一年四季,唯爱春天,因为它是希望、力量、生命、顽强和美的化身,因为这份正能量,让它更接地气,让它出众而与众不同。如而今春分已过,春意更浓了,徜徉在春天里,我想到一句话:春天,往往是从心开始的,心美,一切皆美,情深,万象皆深!</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