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裴浩铭同学入围清华大学录取资格认定

裴宏斌

<p class="ql-block">  在刚刚结束的清华大学第一届“攀登计划”选拔中,郑州市一中高三年级裴浩铭同学经过专业知识笔试、综合能力面试等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清华大学2023年“攀登计划”入围认定,并收到清华大学颁发的入围认定证明。祝裴浩铭同学今后的学习生活一切顺利!也愿他不忘初心,不断努力,在科研之路上“勇攀高峰”!</p> <p class="ql-block">  我是裴浩铭,通过了清华大学2023年物理人才培养“攀登计划”的初审,获得了入营资格,并于5月1日——5日到清华大学参加了物理选拔营,通过了两轮笔试、心理测试及面试,最终获得清华大学的认定。在第3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获得了金牌,成绩位列河南省第一。</p><p class="ql-block"> 所有成绩的取得,都来自郑州一中,一中给予我广阔多元的平台,那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有着无限的发展潜力和机会。入校以来,从懵懵懂懂的新生到坚定梦想的高三学生,我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战面前,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p><p class="ql-block"> 我当时选择参加物理竞赛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兴趣。相比于数学,物理不仅有数学美妙的规律性,而且与生活更为接近,可以解释很多奇妙的现象。正是由于最初的兴趣,我才一点一点深入地学习了更多的内容。参加物理竞赛,让我受益匪浅,收获很多。主要是在学习的过程中锻炼了自主学习的能力,感受到物理学的奇妙,并且有机会接触最前沿的科学,切实感到学海无涯,必须不断学习才能有所成就。</p><p class="ql-block"> 成功的喜悦有些猝不及防,不知不觉之中就已跨过了曾经难以想象的鸿沟。竞赛的成绩来之不易,需要长期的坚持与付出。面对许多困难的问题,即使不会也不能放弃,只有咬牙坚持才可能有所收获。面对不确定的前途也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坚持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才有可能收获成功。</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一路以来支持、鼓励、帮助我的教练、老师、父母和同学们,如果说对物理的热爱是我动力的源泉,那他们的全力支持就是我信念的基石。</p><p class="ql-block">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将以今日,作为新的起点,踏实前行、不断进取,志存高远、奋发向上。</p><p class="ql-block"> 特此向全校师生报喜!向辛勤付出的教练员、班主任、任课老师表示感谢!</p> <p class="ql-block">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大师育人作用,加强物理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清华大学自今年起开展物理人才培养攀登计划。攀登计划旨在中学阶段提早发现综合优秀且具有突出物理天分的学生,以期培养出更多物理学及以物理学为基础的高科技领域的一流创新人才,使之成为世界科技发展的未来引领者和高科技领域的开拓者。获得攀登计划认定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原则上只需达到所在省份同科类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即可录取。</p>

物理

清华大学

攀登

裴浩铭

同学

认定

竞赛

计划

人才培养

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