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片云的美篇

我是—片云

<p class="ql-block">特殊时期重返西安,别样情!</p> <p class="ql-block">2023年3月28日傍晚,我和女儿乘坐直达卧铺列车前往我的故乡一西安!</p> <p class="ql-block">返乡,我不喜欢乘飞机。(安检太烦索)就喜欢坐这样的车。傍晚上车。睡一晚上即到达了目的地!</p> <p class="ql-block">女儿好奇的在卧铺车厢自由玩耍。好不自在!</p> <p class="ql-block">一,亲情篇。</p> <p class="ql-block">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大姐家。过上了拥抱亲情的快乐日子!</p> <p class="ql-block">3.29日到西安的第二天,我和女儿游览了昆明池,这个新建造的大型景点!</p> <p class="ql-block">环境优美!地势广阔!</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卡通娃!</p> <p class="ql-block">大气,豪爽的秦始皇象。预示着古长安十三朝代古都的霸气和古老!</p> <p class="ql-block">中午到饭点了,专程点了西安的特色小吃。过一次家乡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地域宽广,游玩地方大。一次玩下来累的不轻!</p> <p class="ql-block">鹊桥边上走一走!</p> <p class="ql-block">昆明池桥上往远望,好一片优美景象!</p> <p class="ql-block">明媚的阳光。清新的春天。好一派吸引人的早晨!美!</p> <p class="ql-block">气派,大气!</p> <p class="ql-block">亭内娱乐互动的人群,随着音乐,不由的我。欢乐的跳了一曲!心里好舒畅啊!</p> <p class="ql-block">疫情三年后,享受人生。是大家共同的愿望!</p> <p class="ql-block">鹊桥打卡圣地,女儿留影一张!</p> <p class="ql-block">母女欢快合影。留下回忆!</p> <p class="ql-block">牛朗织女,七夕相会的故事展现眼前。永远留在记忆中!</p> <p class="ql-block">景色很美!</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景色吸引着我注足观望!与喜鹊互动!</p> <p class="ql-block">别了,昆明池,我第二次来游玩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汉风起兮城,长安未央宫!又一个气势磅薄的在开发景点。就在我大姐家隔壁!</p> <p class="ql-block">3.30。这天清晨,我们素颜外出锻炼。留下了优美的景色!</p> <p class="ql-block">宋代的大气,展现在眼前!</p> <p class="ql-block">这个景点的开发着实让西安市的领导开动了不少脑动力!并动員当地农民。拆迁了不少村庄。才启动了未央宫开发的功程!</p> <p class="ql-block">广阔优美的环境,一上午下来感觉有点疲惫。小息片刻。但心情舒畅!</p> <p class="ql-block">别样的白杨树!</p> <p class="ql-block">母女俩休闲休息片刻!</p> <p class="ql-block">漂亮的樱花!</p> <p class="ql-block">开心欢乐的女儿。在南方长大!一生来外婆家也曲指可数!</p> <p class="ql-block">汉凤起兮城,长安未央宫!</p> <p class="ql-block">红枫树下,万象红!</p> <p class="ql-block">姐妹樱花树下俩留影!</p> <p class="ql-block">宋文化时代的景象展现在眼前!</p> <p class="ql-block">景色真的好美!</p> <p class="ql-block">开心,快乐伴随我们!</p> <p class="ql-block">这次返乡大哥一家也对我们非常友好!他们与大姐住同一小区。嫂子和外甥女还特意安排饭店招待了我们!走时,又送上礼物。让我们发自内心感动!可惜,我们忘记了拍照。</p> <p class="ql-block">打道回府!</p> <p class="ql-block">清明,我们家,定在了3.31日。这天。我们全家人出动。各自家庭带来了父母生前喜欢吃,用的祭品来到父母的墓前祭拜!今年就为了给仙逝的父母进行疫情三年!后的大拜。我专程从南方赶来!同时,也是给小辈们做个表帅!因我们这代人走后,象我们这样祭奠先人的举动,相信,少之又少!因为新时代,新人的做法与我们这一代有所区别吧!墓地现场。庄严,又温馨!</p> <p class="ql-block">祭奠活动完后,外甥女开车,我们来到了南郊竹园火锅店(因为我女儿喜欢吃这里的猪蹄火锅)大姐专请了我们用餐!</p> <p class="ql-block">亲人相聚。大姐请客!</p> <p class="ql-block">别样的环境!</p> <p class="ql-block">丰盛的火锅菜系。</p> <p class="ql-block">深厚的亲情在这里一一体现!</p> <p class="ql-block">办完事的第二天。外甥女,及大学教授的女婿又专程开车接我们在学校附近安排了地道的陕西地方特色菜。让我们母女俩深深感到了亲情的厚爱及久久难已回味的故乡情!</p> <p class="ql-block">富有诗意的环境。</p> <p class="ql-block">好听的名子。随缘的包厢。</p> <p class="ql-block">开心的我们!</p> <p class="ql-block">随后又到外甥女家中做客!</p> <p class="ql-block">大气,宽阔的住宅让我们现住上海地区人。心中不由的产生了羡慕之情!西安如今确实美!特别是这次回来感概万千!变化真大!仿佛我已不认识它了!</p> <p class="ql-block">舒心的休息!</p> <p class="ql-block">此情,永记心中!</p> <p class="ql-block">二,亲密的友情!</p> <p class="ql-block">四月一号,我的发小美女,才女苏平就邀约了我。先请我到她们家。由她先生给我做了他拿手的扯面。让我欢喜的放开肚子吃下一大碗!</p> <p class="ql-block">为了进地主之宜,才女苏平又专程等了我女儿几个小时,特意请她吃了年轻人喜欢吃的涮烤!真是真心实意。让我感动!</p> <p class="ql-block">好朋友留下亲密合影。</p> <p class="ql-block">紧接着第二天,四月三日天下着雨。按空档期,受朋友原单位同事之邀。药厂的五位要好的姐妹相聚相约在这里共进午餐!叙述离别友情!</p> <p class="ql-block">合影留念!记下着美好时刻!</p> <p class="ql-block">美女仨人行。</p> <p class="ql-block">药厂五朵金花。在饭桌上以茶代酒相谈甚欢!</p> <p class="ql-block">随后大家提议。来一场难得一聚的卡拉OK!没想到这里都是歌唱家!人人都能献上一曲。最后发现,还有两位隐姓埋名的美声歌唱家!一个字,棒!</p> <p class="ql-block">我女儿这次也有幸参加!豪无拘束的也放声高歌!非常开心!</p> <p class="ql-block">新疆美女献唱一首!</p> <p class="ql-block">与我女儿留影!</p> <p class="ql-block">好朋友留影!</p> <p class="ql-block">友情不知不觉几十年!</p> <p class="ql-block">四月六号,为迎接女儿朋友专程来西安游玩。她们专门定了市中心酒店,一赌古城风彩!</p> <p class="ql-block">希岸酒店!在市中心。环境不错!价格适中。是外地人来古城游玩的理想栖息地!我也非常喜欢!陪同考察!</p> <p class="ql-block">母女俩先考察一番,为它们点赞!</p> <p class="ql-block">晚上迎接女儿好友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两位胖姑娘首先参加了西安的24小时化妆体验唐朝美女游古城西安的各种摄影!</p> <p class="ql-block">并在西安大雁塔的美食城内。排队吃了一次西安大排档!</p> <p class="ql-block">各种门厅留下倩影!</p> <p class="ql-block">晚上并参加了我外甥女(专带外团的高级导游)给她们买的内部舞台表演剧(长恨歌)的精彩表演!</p> <p class="ql-block">并游览参观了大雁塔及兵马俑!的的确确的过了次古长安的风土人情!</p> <p class="ql-block">那个美呀,美呀,美!</p> <p class="ql-block">短暂的几天游玩,她们蹬城墙,看环城公园绕城一周的美景即将结束。让她们记住了古长安。和如今变了模样的西安!永留记忆中!</p> <p class="ql-block">四月五号,看天气预报,天气无雨。故大姐约上我们仨姐妹及好朋友宝兰一起到西安兴庆公园畅游!</p> <p class="ql-block">这里正在举行第29届郁金香花和牡丹花展!我们正好赶上!</p> <p class="ql-block">漂亮的各种鲜花。漂亮,夺目!</p> <p class="ql-block">我和宝兰同眶合影!</p> <p class="ql-block">漂亮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小妹来一张!</p> <p class="ql-block">大姐和朋友宝兰!</p> <p class="ql-block">仨姐妹!</p> <p class="ql-block">姐妹俩。</p> <p class="ql-block">仨姐妹。</p> <p class="ql-block">四人合影!</p> <p class="ql-block">仨姐妹合影!</p> <p class="ql-block">漂亮的花园景色中。</p> <p class="ql-block">四月六曰中午我们十班几个要好同学相约,先小聚畅谈友情!</p> <p class="ql-block">感谢百忙中,能来相聚的好朋友!大家心有所属。畅谈无拘无束。非常开心!</p> <p class="ql-block">聚后,大家留影一张!</p> <p class="ql-block">傍晚和小妹,女儿及朋友相聚大雁塔!先在有特色风味的长安大排档饭店。吃了风味的地方晚餐。</p> <p class="ql-block">而后,夜游大唐不夜城!</p> <p class="ql-block">漂亮的景色!</p> <p class="ql-block">不是节日,盛似节日。让人感受到长安古城的繁荣和热闹!</p> <p class="ql-block">在大唐芙蓉园门口留下一张!留下美好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四月八日一早,我们仨姐妹又相约来到了丰庆公园进行早锻炼及游园。</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景色依然很美!早锻炼的人很多!有各种小团体自发组建的交谊舞,新疆舞。及戏剧团体。</p> <p class="ql-block">拍照的人们。及跳舞的人群中,我找到了喜爱的地方。随着舞曲,不由的我参与了进去。和众舞友开心的来了场百花争鸣的莹歌燕舞!</p> <p class="ql-block">这个地方是演唱河南豫剧的一个班子。她们动听的音乐及高昂的曲调动人心弦。不由的我们注足倾听!坐下欣赏!</p> <p class="ql-block">完后,仨姐妹游园一周。欣赏着这里的美景和趣事!</p> <p class="ql-block">姐妹仨人在优美的景色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漂亮的湖泊。</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景色!</p> <p class="ql-block">葱绿的园林,留下了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与小妹在湖心留下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游逛到中午时分,出园来到了李记搅团店。吃了顿。可口,地道的家乡菜。非常开心!快乐!</p> <p class="ql-block">三,纯真的同学友情!</p> <p class="ql-block">四月十日,十班同学在班长宜月和战友孙素平的热心感召下在同学群告知,我从南方回故乡。请同学们在家中事情合理安排好。在指定饭店为我接风洗尘!这天共来了十二位男女同学!</p> <p class="ql-block">我与男生合影!非常感谢各位老同学百忙中的付出和陪伴!</p> <p class="ql-block">全体女生合影留念!记住今天!</p> <p class="ql-block">十班中。就有我们小学六班四位同学在其中。大家非常开心。相聚合影留念!在这里更感谢小学六班好友邹发权老总在西安的特色招待!(本人永记心中)只可惜,当时忘记拍照。</p> <p class="ql-block">四月十四日,阳光明媚!天空晴朗。大姐提议。我们仨姐妹去新开发的湿地公园游玩。</p> <p class="ql-block">沿图再一次欣赏了西安古城墙及环城公园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这里离市区较远。地域宽阔。气场非常大!但是交通确非常便利!</p> <p class="ql-block">对面是西安警官学院。</p> <p class="ql-block">仨姐妹来一张。</p> <p class="ql-block">大姐和小妹一张。</p> <p class="ql-block">大姐一张。</p> <p class="ql-block">我开心的来两张</p> <p class="ql-block">仨姐妹都已进入六十岁。难得一聚。非常珍惜!</p> <p class="ql-block">小妹红枫下来一张!</p> <p class="ql-block">这天不是周休和假日。所以,比较空旷。我们游玩起来非常顺畅开心!</p> <p class="ql-block">湖边留影!</p> <p class="ql-block">湖岸的景色也不错!</p> <p class="ql-block">仨姐妹红枫树下再来一张!</p> <p class="ql-block">我与小妹再来一张!</p> <p class="ql-block">公园进冂处,有一批小团体来游玩表演!</p> <p class="ql-block">姐妹俩红枫树下来一张。</p> <p class="ql-block">大姐喜爱摄影!且拍摄出来的照片非常美!加之,追求完美!用心。一切展现在眼前!</p> <p class="ql-block">这个公园是我第一次来游玩。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欢迎外地朋友来这里游玩!</p> <p class="ql-block">四月十四日,好友苏平想在我临走前再聚一次。约了几个喜欢唱歌的朋友在魔方Ok厅高歌,放松一下!</p> <p class="ql-block">本身就称做班上歌王美女的苏平,外加班上大活宝的铃铛是第一次与我在歌厅相聚。原先大聚会时欣赏了她漂亮的舞蹈表演。没想到她动听的歌声也是那样的浑厚和美妙!让我惊讶和陶醉!</p> <p class="ql-block">本人也献上一首。</p> <p class="ql-block">四月十八日就要离开西安返沪了。心中万般不舍!拍下这美好城市和难忘时光!</p> <p class="ql-block">这次的西安,给我留下了美好,大气,古老和各方面大变化的感觉!我喜爱它!它是生我,养我的第一故乡!我更舍不得离开它!因为这里有我的亲人,同学和朋友!我爱你们!!!</p> <p class="ql-block">别了一一西安,我思念的故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