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三周年随笔

心怡

<p class="ql-block">  2023年即将过半,岁月如梭,2020年退休至今已经满满3年了,今年我已58岁。</p> <p class="ql-block">  三年了, 我还是追寻我的梦想,走中国,看世界。做自己喜欢的事,看自己喜欢的风景,摄自己喜欢的造型,尽心尽力地活成自己最喜欢的摸样。</p> <p class="ql-block">  我行行摄摄,摄摄行行 我用手机记录下我的足迹和身影,记录下我最接地气的人间烟火模样,当我重新整理过往的照片,一切是那么美好,让人怀念、感叹!</p>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一个人去过多少地方,见过多少人,决定了他思维的宽度和生命的长度,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其实就是他的全世界。”</p> <p class="ql-block">  旅行教会了我从无字处读书,让我知道世界之大,永远有和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让我不会围困在眼前的一己之利下,纠结至死。</p> <p class="ql-block">  走过的大疫2022年,是我退休后最难的一年,没有多少喜悦可以追忆,只留下满腔惆怅令人萎靡。</p> <p class="ql-block">  回眸,人间停滞、内心焦躁、孤寂居家,都成了被风无声卷走的落叶,渐行渐远,让流年的画笔,绘成了退休以来的第一幅水墨丹青!</p> <p class="ql-block">  或许,人生就是如此,总会有风雨阻挡前行的脚步,但这又何妨?</p> <p class="ql-block">  最美的风景从来都是在路上,最深的懂得值得用一生去珍惜,而那些最温暖的陪伴,我一直放在心上,不离不弃。</p> <p class="ql-block">  走过艰难困苦的12月,洗净满身铅华,待雨过天晴,雾霾散尽,总该是艳阳高照,风轻云淡。</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微笑着,与疫情轻轻道一声再见吧,我扛过来了!</p> <p class="ql-block">  迎面而来的2023年,无论平坦,还是崎岖,都是岁月最好的馈赠。</p> <p class="ql-block">  纵使历经万难,也要带上自己的阳光,明媚着,开心着,快乐着,不被往事扰,不留遗憾。</p> <p class="ql-block">  我认为没有醉好的年龄,只有醉好的心态 ,忘记年龄,做醉好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  我在最美夕阳季节 ,没有别的心思,一有空闲,就想去沾点花,惹点草,闻闻花香,摆摆美姿,拍拍美照,定格自己最美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  二月,边陲南城已木棉花开。我拿本书,悠闲地坐在花开小河对岸,醅一壶绿茶,等一个有缘人,与故人、蓝颜知己,品茶、聊散文、诗歌到黄昏。</p> <p class="ql-block">  看着花瓣随风而落,我不知花的离开,是因为树的不挽留,还是风的追求?但此时风很温柔,花儿更是让我心动,正如我的夕阳季,历尽芳华,归来仍少年……</p> <p class="ql-block">  我换过角度看风景,发现美无处不在,换个心情看人生,你会发现,其实快乐很简单。</p> <p class="ql-block">  晓看天色,幕看云,三月的春天,目光阑珊而过,我在梨花树下忆青春,一季的芳华,随风而去!</p> <p class="ql-block">  一路走来,岁月带走了纯真,时光苍老了我的容颜,阅历成熟了心智,沉淀下来的是这份凄美而淡泊的心境。</p> <p class="ql-block">  唯愿生活不太拥挤 ,愿微笑不必刻意,在老去的路上,尽心尽力地走在精致的路上!</p> <p class="ql-block">  风起,叶落,风景里,寄居着老去的情怀,流年,花开,故事里,写满了斑驳的岁月记忆!</p> <p class="ql-block">  听说,风会记住一朵花的香,那么我想,经年我走过的香息,是否都会潜藏在途径的每一朵蕊上?</p> <p class="ql-block">  若落进袖底的珍重,我的念起,是否是隔屏的初见.</p> <p class="ql-block">  一次回望,便是春深日暖;一个转身,曾经就成了故事,一次回眸 ,岁月便成了风景。</p> <p class="ql-block">  三年了,我风雨兼程,不远万里,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  芳华留不住,岁月已白头,愿我的余生,活的轻松 ,老的漂亮。</p> <p class="ql-block">  退体整三年,我仍然静静的努力,悄无声无息的优秀。我的夕阳季生活状态是低配生活,高配灵魂,年龄只是符号,把生活调到我喜欢的频道,每一段时光都藏着不可复制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  2023年一月,疫情依旧到处肆虐。但我还是安心着,快乐着,健康着,与家人,与朋友,且行且珍惜!</p> <p class="ql-block">  做自己喜欢的事,写自己喜欢的散文。拍自己的美照,安然而从容的走过每一个日出月落,不负自己,不负每一个我爱与爱我的人。</p> 斑驳的岁月记忆